中国快递协会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热文

2019-06-12
摘要:IT之家6月12日消息 6月11日,因包装开裂少一个芒果,48岁圆通女快递员赔偿一整箱后依然遭到恶意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快递员为求谅解直至下跪。民警认为快递员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 圆通速递公司回复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

IT之家6月12日消息 6月11日,因包装开裂少一个芒果,48岁圆通女快递员赔偿一整箱后依然遭到恶意投诉,被扣除工资2000元,快递员为求谅解直至下跪。民警认为快递员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

圆通速递公司回复称: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据中国邮政快递报和《快递》杂志报道,12日,针对该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呼吁,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真正关心关爱员工。孙康呼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

孙康还透露,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