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经济”仅在浙江?看香港鼎益丰如何实现“地瓜经济” 经济

2023-03-18
摘要:今年,浙江省的“地瓜经济”大火。那么什么是“地瓜经济”呢?“地瓜经济”其实是在阐述“站稳脚跟”与“扩大开放”之间的辩证关系。据悉,地瓜的藤蔓在生长时,会向四面八方延伸,为的是汲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和养分,但它的块茎始终是在根基部,藤蔓的延伸扩张最终为的是块茎能长得更加粗壮硕大。这本质上是在强调转变工作理念,鼓励...

今年,浙江省的“地瓜经济”大火。那么什么是“地瓜经济”呢?“地瓜经济”其实是在阐述“站稳脚跟”与“扩大开放”之间的辩证关系。据悉,地瓜的藤蔓在生长时,会向四面八方延伸,为的是汲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和养分,但它的块茎始终是在根基部,藤蔓的延伸扩张最终为的是块茎能长得更加粗壮硕大。这本质上是在强调转变工作理念,鼓励企业走出去,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稳固本根。

但地瓜经济并不局限于浙江,其本质也在被更多的其他地方的企业所运用着。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地瓜经济”用于企业,意在强调创新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根系扩展,实现长足发展。据了解,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于长白山建立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在发展情况下正与“地瓜经济”的本质有异曲同工之妙。为什么这么说呢?据以往资料显示,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在长白山历史文化园的设计中包含了人参文化园,正是这个人参文化园的设计,与“地瓜经济”体现了联系。

image.png

图源乐清市人民政府官网

新时代的文旅已于过往不同,人们迫切需要精神与行为上的文化熏陶以消除忙碌生活带来的疲惫。面向这一需求,就需要企业站出来,对文旅项目进行创新发展。而通过了解,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建立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中的人参文化园不仅对人参文化、历史文化进行传播,还对游客开放了人参挖采体验活动。这体现的是当代文旅发展的新需求——新文化、新体感。这与过往的普通文化观光旅游不同,除去了文化方面的讲解,还引入了沉浸式体验的新元素,是文旅一大创新发展的体现。

如果仅仅是基于此,还不能体现长白山历史文化园项目与“地瓜经济”的“神似”。据了解,除去这些对旅客的“邀请”,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建立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与“地瓜经济”相似的地方还体现在“走出去”。长白山历史文化园的人参吸取了长白山本土的精华,具有较其他地方更优质的品质,其中各类高科技培养的“林下参”的数目加起来甚至超过了十万,作为人参种植园,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据了解,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将种植的人参转化成创新型人参衍生产品,实现了进阶的跨越,将优质的人参以全新的样貌销往全国各地,一方面保证了长白山人参种植园的持续种植,另一方面将人参产业多样化发展,实现更多的可能。

  图源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国际的一年,在这一年,迫切需要更多的企业转变新思想,从局限中走出,更多地体现出创新的新思维,积极抓住国家提供的机会,在新时代里发光发热。“地瓜经济”不是仅有的,香港鼎益丰国际集团建设的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也不是仅有的,相信在今年,乃至未来,都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