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国货加码 珞石机器人智慧缝制引领鞋服企业智能变革 科技

2021-12-08
摘要:随着全球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开展以及新冠疫情的冲击,越来越多鞋服企业、家具家纺企业意识到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将诞生越来越多适应小单快反柔性生产的智慧车间、智慧工厂,以智慧缝制为主要路径,向着柔性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稳步前行。 机器人技术赋能智慧缝制 作为新一代智...

随着全球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开展以及新冠疫情的冲击,越来越多鞋服企业、家具家纺企业意识到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将诞生越来越多适应小单快反柔性生产的智慧车间、智慧工厂,以智慧缝制为主要路径,向着柔性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稳步前行。

图片2.png

机器人技术赋能智慧缝制

作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专家,珞石机器人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机器人技术把人类从繁重、重复、不安全的工况中解放出来,用效率改变世界的生产与生活方式。

自2018年开始,珞石机器人在缝制方向探索深耕,搭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xCore控制系统及智能视觉规划技术,率先攻克柔性物料控制和机器人与缝纫设备协同控制等自动化难题。不仅可以完成布料、皮革、海绵等不同柔性面料的上下料,还可自动规划机器人路径,快速实现新型号面料的适配。而机器人与缝纫机协同技术能够保证良好的缝纫工艺,确保线迹的一致美观。

在此基础上,珞石机器人通过把机器人技术、缝制设备、以及视觉系统相结合,从缝前、缝中、包括缝后等各环节,将多道工序的不同的缝制设备串联起来,助力企业实现完全自动化或无人化的新生产模式。无论是单道工序的自动化升级,或者是生产线、生产车间智能协同,还是智慧缝制工厂的整厂规划,珞石机器人都将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智能生产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规模的鞋服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助力匹克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实现无人化目标的“万能制造局”就是其中之一。

助力鞋服企业智造再升级

昨日下午,匹克125・未来运动科技大会在京举办,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现场随处可见珞石机器人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及一系列设备单元的身影,会场结合未来与科技概念,创意新颖,看点十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鞋服领域的饕餮技术盛宴。我们穿什么赴未来之约?当前随着社会进步、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穿得舒服、穿出个性。越来越多企业也在不断追求生产效率,以快速生产出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智能化产品。此次珞石机器人创新升级,通过现场一系列黑科技展示,重磅演绎如何赋能鞋服企业智造再升级。

对于运动爱好者而言,运动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不同程度的关节损伤。珞石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结合匹克3D打印技术,通过对模特关节进行扫描,可根据扫描数据与结果生成3D模型,1小时内完成打印工作,提供满足量身打造和专属定制的康复支具。xMate采用无控制柜一体化设计,可灵活安装部署,配合基于直接力控制所实现的拖动示教功能和高灵敏度的碰撞检测功能,无需安全围栏,充分保证机器人与人处于同一空间时的安全性。

在智能服装上,匹克以高分子光感变色活性母粒作为印花浆料,赋予装备紫外线智能监测光变的效果。大会现场,珞石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通过持紫外线灯模拟紫外线照射效果,当紫外线照射超标时,装备印花显现。xMate一体化无控制柜的设计,易于安装部署,可根据企业的需要灵活快速切换产线。在操作使用上,xMate轻便拖动示教、图形化编程等方式,一线员工也可以快速上手,同时xMate拥有超过20项安全认证,以及超高灵敏度的碰撞检测功能,能够全方位保障人机协作时的安全性,可扩展应用至鞋服企业衣物等产品的瑕疵检测场景。

面向未来,企业也越来越关注环保理念,匹克运动鞋新品就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在匹克3D打印运动鞋回收单元上,珞石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精准取料和放料,配合回收设备高速灵活完成自动上下料操作。xMate搭载新一代xCore控制系统,拥有工业机器人领域绝对领先的高性能运动控制技术,机器人可以高精度不间断重复作业,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并且机器人性能可靠稳定,可以长时间运行,保证生产连续性。

依托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在缝制领域的长期积累,珞石机器人落地了许多场景,成功打造出沙发套智能缝制、汽车座椅智能缝制等设备,帮助企业极大提高生产效率,节约人工成本。未来,珞石机器人将不断在鞋服、家具、家纺领域探索深耕,为更多企业的转型升级赋能,成为全球智能缝制机器人领跑品牌!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