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考研季获“丰收” 科技

2022-04-28
摘要: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 通讯员 谢凤 近日,各高校考研录取名单相继公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捷报频传,考研季获“丰收”。 今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100人,往届生13人,合计113人。在该校农林科技学院,目前设有园林、水产养殖学、林学、园艺4个本科专业,有2022届毕业生276名,参加研究...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 通讯员 谢凤 近日,各高校考研录取名单相继公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捷报频传,考研季获“丰收”。

今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100人,往届生13人,合计113人。在该校农林科技学院,目前设有园林、水产养殖学、林学、园艺4个本科专业,有2022届毕业生276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人数68人,共有44名学生成功被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64.7。此外,还有8名往届生也收获了好成绩。在教师莫华、符琼等的悉心指导下,林学专业36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10人被成功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取得这样的喜人成果,一时间,学校出现了“榜样学院”“榜样教师”的美称。

学生考研成功“上岸”,离不开学院领导教师的问询支持,辅导员教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之间的鼓励督促。据介绍,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除配备有专门的考研教室、日常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专题学术讲座外,还组织考研培训备考讲座、上岸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沙龙等活动,拓展学生视野,全力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辅导员老师注重在疫情期间同考研学子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考研顺利跨过“最后一公里”。

“感恩学校给予我考研的平台,暑假期间留校备考,学校安排宿舍、教室,让我在暑假期间能很安心的学习;感恩老师在择校、学习和生活上面给予的帮助关怀;感恩宿舍阿姨晚上十一点,为刚从图书馆回到寝室的我开门。”来自园艺专业的吕文淑同学表示,不论以后走到哪里,都要常怀感恩之心,刻苦求知,不辱使命,用我所学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如今她已经成功被华南农业大学拟录取。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