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跨次元新星》收官 留歌、PAPA、十火获前三名并成功签约爱奇艺 动漫

2020-12-22
摘要:12月20日,爱奇艺《跨次元新星》正式迎来决赛之夜。30+位风格多样、个性鲜明的虚拟选手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留歌最终以3度电力值的微弱差距成功夺得次元星杯,成为《跨次元新星》的总冠军,PAPA和十火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三人成功签约爱奇艺。而D.M.组合、寐鱼、顾城则获得第四、五、六的好名次。 此次,爱奇艺从备受...

12月20日,爱奇艺《跨次元新星》正式迎来决赛之夜。30+位风格多样、个性鲜明的虚拟选手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留歌最终以3度电力值的微弱差距成功夺得次元星杯,成为《跨次元新星》的总冠军,PAPA和十火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三人成功签约爱奇艺。而D.M.组合、寐鱼、顾城则获得第四、五、六的好名次。

此次,爱奇艺从备受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出发,打造了国内首个虚拟文化与综艺剧情结合的创新题材综艺,这种创新填补了国内虚拟人物综艺市场的空白。《跨次元新星》在节目题材选择、赛制模式、制作流程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新的探索,通过虚拟与现实交互,为用户搭建了跨次元沟通语境,带领跨次元文化走进主流视野。在技术层面上,依托平台强大的科技基因,爱奇艺实现了“顶尖级CG引擎实时3D渲染”等多项顶尖技术在节目中的创新应用,如率先在国内虚拟人物的真人秀节目中使用一机双擎VizENG引擎和虚幻4引擎的渲图形渲染方式,以及首次采用9个AR机位,这些技术不仅让虚拟人物表演更流畅、虚实互动更自然;更是打破了空间和模式的限制,让观众看到舞台呈现的无限可能,为虚拟技术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

截止收官,《跨次元新星》实现了口碑和热度的双丰收。官方数据显示,在平台站内,节目内容热度峰值突破6300,并多次登上综艺飙升榜榜首。在社交媒体方面,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豆瓣评分高达7.9分,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也超过了12亿。不仅如此,节目更吸引了包括BBC、南华早报等海外媒体的报道。BBC在其报道中认为,《跨次元新星》让更多年轻人看到了跨次元文化,了解了虚拟偶像的魅力,这是一场全新领域的探索,爱奇艺通过创新的内容模式和技术让跨次元文化触达更多年轻人,推动了虚拟明星市场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这一报道的用户阅读量更是超过33万。

近年来,爱奇艺深入洞察年轻人多元娱乐需求,凭借偶像、说唱、潮流、乐队等领域的多元内容布局,打开当下青年文化市场的大门,先后推出了包括《中国新说唱》、《青春有你》、《乐队的夏天》、《潮流合伙人》等在内的多个爆款内容,不断完善了平台在青年潮流文化综艺赛道上的多元、精细化布局。未来,爱奇艺将继续打造更多创新优质的原创内容,在满足用户娱乐生活和精神需求的同时,也将持续引领青年文化浪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