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所军队大学,从不参与排名,一所媲美清华,考上都是金饭碗 教育

2019-03-05
摘要:高考过后,对于大学的选择一直是让考生和家长十分头疼的事情,俗话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选择大学和专业就像上面形容的那样十分让人纠结。 但是在我国存在3所军队大学,十分牛气,虽然从来不参与到大学排名之中,但实力强劲,一所为媲美清华的985重点高校,剩下两所为军队医科大学,考上十分吃香,都是金饭碗。...

高考过后,对于大学的选择一直是让考生和家长十分头疼的事情,俗话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选择大学和专业就像上面形容的那样十分让人纠结。

但是在我国存在3所军队大学,十分牛气,虽然从来不参与到大学排名之中,但实力强劲,一所为媲美清华的985重点高校,剩下两所为军队医科大学,考上十分吃香,都是金饭碗。

第一、国防科技大学

说到国防科技大学,其实很多人并不陌生,这所高校被誉为“军中清华”,真实实力不输清华,而且还是我国唯一一所兼有985和211头衔的军队大学,国防科大的前身为著名的哈军工。

这所大学实行了十分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而且在高考录取的时候要求很严格,往往要达到650分以上报考才有希望,国防科大在要求学生的身体素质方面也是达到了军队要求。

虽然要求高,但是考上之后国防科大的学子享受免学费免生活费的待遇,而且毕业之后要么成为军人要么有很好的工作,十分吃香。

第二、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

陆军军医大学也被成为第三军医大学,它是一所位于重庆的2110工程军队院校,第三军医大学还是我国曾经评定的重点大学名单之列成员。

第三军医大学的学科实力强,而且在医学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该校的生物学工程、基础医学和生物学还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第三军医大学十分难考,但是考上的学生毕业后大多数人成为了优秀的医生,待遇和薪资都很好。

第三、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

和第三军医大学相对的就是第二军医大学了,这所大学如今挂牌为海军军医大学,它地处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还是一所211工程重点高校,该校在学科评估中有一门学科进入到了A+之列,而且该校重点学科明显,毕业之后就业有保障。

同时第二军医大学和上述2所高校一样都十分难考,每年在招录分数上超过了不少的985名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