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经开:“路面巡查+空中巡查” 营造美丽城镇交通安全大环境 国内

2022-09-15
摘要:通讯员 徐冰艳 陈明远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交通安全又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大环境,平湖市交警大队钟埭中队创新形式,用科技赋能,启用警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喊话”,通过“路面巡查+空中巡查”的方式,对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 “驾驶电动自行车...

通讯员 徐冰艳 陈明远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交通安全又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大环境,平湖市交警大队钟埭中队创新形式,用科技赋能,启用警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喊话”,通过“路面巡查+空中巡查”的方式,对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

“驾驶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上午8点,正值上班高峰期,一架警用无人机正在新华路和永兴路交叉路口进行“空中劝导”。 “空中交警”虽然远在上空,但却“震慑力”十足。在循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该无人机还可同步开展高空摄影,地面操作人员通过手机端发现不文明行为后,将该无人机操纵到具体点位,地面警务人员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劝导和信息登记。最后,信息又将反馈到相关村社区,村社区将再次安排点对点的“二次宣传”,确保宣传到位,整治有效。据悉,和传统模式相比,警用无人机具有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的优点,有无线通信遥控、空中悬停、图像回传、GPS导航定位等功能。此外,该警用无人机还搭载了高倍变焦广角镜头和高音喊话器,依托这些设备,民警执勤便有了“千里眼”和“传声筒”,不仅能及时发现不文明交通行为,还能通过实时喊话的方式进行文明劝导,极大提高巡逻效率和警示教育作用。

当天,一共发现不文明驾驶行为共计23起,均作有效处理。接下来,平湖市交警大队钟埭中队将继续推进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利用科技赋能,做细地面劝导,通过打造空地配合、立体管控的交通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辖区交通违法整治的精准度和交通违法查处效率,提升交警路面管理的工作效率,营造平湖经开美丽城镇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大环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