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理想饮食”决定人类与地球健康 国内

2019-03-06
摘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7日报道,来自16个国家的37名专家受健康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委托开展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主要研究有利于地球及人类健康的理想饮食。研究人员于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们应将坚果、水果、蔬菜和豆类的平均摄入量增加一倍,而将肉类和糖类的摄入量减半。 研究人员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7日报道,来自16个国家的37名专家受健康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委托开展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主要研究有利于地球及人类健康的理想饮食。研究人员于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们应将坚果、水果、蔬菜和豆类的平均摄入量增加一倍,而将肉类和糖类的摄入量减半。

研究人员称,如果全世界都遵循这一“地球健康”(Planetary Health)饮食,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注重保护土地资源、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每年则可以减少1100多万人过早死亡。

英国伦敦大学教授Tim Lang称,“我们的食物及其生产方式决定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状况。我们需要改变饮食习惯、改善粮食生产方式,并减少粮食浪费。我们需要进行大规模的全球粮食体系重大改革。”

研究人员表示,许多危及生命的慢性病都与不良饮食有关,包括肥胖、糖尿病、营养不良和某些癌症。目前,在全世界由不健康的饮食引发的疾病和死亡案例,要比危险性行为、酒精、药物和吸烟等导致疾病和死亡案例的总和还多。

对于个别地区来说,饮食习惯可能需要进行大幅度调整。例如,北美人的红肉量食用几乎是全球饮食建议量的6.5倍,而南亚人的红肉量食用仅为全球饮食建议量的一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要实现土豆和木薯等淀粉类蔬菜的摄入目标,则需要做出重大改变,因为那里的人们平均食用量是建议量的7.5倍。(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