瓴岳科技出席2021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共商数字化突围之路 科技

2021-11-04
摘要:近日,由《当代金融家》杂志发起并主办的“2021(第十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铁马’中小银行评选”颁奖典在成都成功举办。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陈浩、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廖凤华、成都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白金栋、成都地方金融局领导以及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全国60余家中小银行...

近日,由《当代金融家》杂志发起并主办的“2021(第十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铁马’中小银行评选”颁奖典在成都成功举办。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陈浩、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廖凤华、成都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白金栋、成都地方金融局领导以及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全国60余家中小银行和科技企业、经济金融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出席。

中小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长期以来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数字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广大中小银行能否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找到数字化时代的目标和定位,决定了其在“十四五”时期及未来一段时间能否顺利实现百年跃迁。本届高峰论坛以“加快数字化转型重构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的难点、痛点以及困惑,推动中小银行加快转型脚步,为新发展格局下的百年跃迁奠定扎实基础。

金融科技公司通过互联网与用户融为一体,围绕用户大数据开展业务,成为金融产业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作为一家深耕行业多年的金融科技公司,瓴岳科技机构合作项目负责人洪悠悠出席了论坛前置平行闭门研讨会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中小银行数字化突围之路。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进步,数字化发展已逐步渗透到人们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结合时代的特征和金融行业发展的特殊需要,银行机构在用户营销手段、生产关系、生态资源、包括商务形态等方面都发生了变革。

而金融服务机构不断推出线上化的运营方式触达用户,导致利率市场化的情况越发普遍,这让行业内充分的竞争成为新常态。

在服务方面,以网点为中心的传统金融业务已经无法满足新兴消费者群体的体验要求,如果银行对用户的了解不够深入,则将逐步丧失议价优势。瓴岳科技机构合作项目负责人洪悠悠说:“相较于过去的消费者,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有其独有的时代特征,他们通过互联网对产品、服务进行反馈和传播,掌握了更大的商业话语权。”

随着数字化改造的范围、深度和广度的深入,中小银行想要成功实现数字化的变迁,则必须打造新的价值网络,即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着产品、渠道、品牌、服务、供应等方面开展经营,这是银行机构布局市场,取得竞争优势的方向。

瓴岳科技专注于线上小额消费信贷这一细分领域凭,凭借多年来对行业用户的了解、数据的积累及自身的科技实力,利用科技手段优化金融机构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通过全面为金融机构带来效率和效益的双向提升,帮助传统银行大幅缩短数字化探索路程。“我们可以帮助中小银行从贷前的获客到贷中的风险定价,再到贷后的一体化催收,甚至在中间各个环节的系统部署,全面完成数字化的转型。”洪悠悠说到。

面对已经到来的数字化浪潮,金融机构纷纷走上了弃旧图新之路,竞争也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只有增强自身紧迫感,全方位加速数字化进程,再配合金融科技公司的全面赋能,才能在这场科技的变革中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程尔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