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金融更有“烟火”气 建行研修中心“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首场学习教育讲堂成功举办 财经

2022-05-12
摘要:“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建行积极对接,我们成立了乡村振兴学习项目组”,建行研修中心华东研修院培训师吴昆说:“目前,我们项目组参与编写的面向农村农民的《农业融资实用手册》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河北、辽宁等分行积极响应”。近日,建行研修中心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学习教育讲堂首场交流活动,拉开了以学习教...

“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建行积极对接,我们成立了乡村振兴学习项目组”,建行研修中心华东研修院培训师吴昆说:“目前,我们项目组参与编写的面向农村农民的《农业融资实用手册》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河北、辽宁等分行积极响应”。近日,建行研修中心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学习教育讲堂首场交流活动,拉开了以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的序幕。

今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 育活动。中国建设银行于今年年初在全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全行各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激发广大员工积极投身新金融实践的热情动力。此次建行研修中心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金融”学习教育讲堂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巩固和提升,更是以新金融实践为主题,推广以人民为中心的先进服务经验,传播支持实体经济成功方法的群众性宣传教 育活动。

在本场学习教育讲堂中,建行华东研修院基于全行新金融行动的现实要求,基于对教育培训“变”与“不变”的逻辑把握,分别以“建生态 搭场景 创智慧——新金融行动学习项目设计实例分享”和“深耕人才测评 共筑人才高地”为题,介绍了该研修院培训内容从批量生产到私人定制,学员可以自定内容和方法,自选时间和地点;学习场景从校园到泛在真实,突破地理界线,突破校企界线,突破行业界线;学习模式从知识传授到新知共创,重在连接已知、挖掘隐知、共创未知;学习项目设计从重培训到重实战,嵌入工作流程,指向价值创造;培训师的角色也从内容提供者到学习领航者,成为平台的搭建者、学习体验设计师和学习引导者。

华东研修院培训师代表何寅昊、吴昆、张岩冰分享的“让建行生活推广咨询学习项目更有‘烟火’气”“让乡村振兴学习项目更有‘泥土’味”“新金融‘强基行动’开放式学习社区”学习项目分别以不同角度切入,立足本地生活,打通金融场景和非金融场景通道,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寻找“真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广泛联结、挖掘个体智慧、促进知识流动、激发业务创新。培训师余诚介绍了该研修院“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精准化、专业化、体系化”的校园招聘面试全生态产品、“插件式”“组块化”贯穿培训过程的人才测评系统等能够承担建行集团内外委托的各类人才测评、考试命题、题库建设、考务组织、管理咨询等工作,为建行系统内外人才“选、育、用”提供专业服务的测评方式和工具创新的具体实践,更好地赋能社会、赋能战略、赋能员工。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利用好华东研修院心理测评相关工具、如何提升学员学习参与度和社区功能的开发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强国复兴离不开人才支撑,新金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关注老百姓衣食住行中对金融的体验感,更关注金融对普罗大众的普惠性教育,这次学习教 育活动很及时也很实用。”一位通过“建行学习”平台线上学习的学员这样留言。

“很多相关问题没有既定或是标准答案,采取案例共创教学就成为了项目教学设计的主要选择。这也使得学习产品不再是单向的知识输出,而是变得有互动、有交流、有分享。”一位培训师感慨地说。

本场学习教育讲堂通过一个个接地气、有烟火气的新金融实践案例,总结分享了建行教育培训工作在助力新金融实践过程中涌现出的成功方法,反映了建行以新金融服务国家大局的使命和解决社会痛点的担当,并以优秀经验激发员工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