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A聚焦数字科技,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科技

2023-05-07
摘要:近几年,新媒体对传统媒体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发展势头之迅猛让数字媒体艺术正在日益成为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也带来了更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可在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及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传媒广告、网络多媒体、电信移动互动、出版印刷、环境设计、工业设计等热门产业就业或个体经营广...

近几年,新媒体对传统媒体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发展势头之迅猛让数字媒体艺术正在日益成为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也带来了更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可在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及各级电视台、影视动画、传媒广告、网络多媒体、电信移动互动、出版印刷、环境设计、工业设计等热门产业就业或个体经营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等服务业。

image.png

在此背景下,ACAA作为一家专注于主流数字创意设计技术的机构,紧抓机遇,为院校和学生提供完整的数字技能和设计水平评测标准化支持方案。

image.png

据悉,ACAA专业技术评测与认证方案,涵盖了广告创意设计、UI用户界面设计与交互体验、移动互联网Web设计、电子商务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商业插画、游戏设计、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等数字艺术相关行业。

ACAA也是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Autodesk是全球最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公司,为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基础设施业以及传媒娱乐业提供卓越的数字化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ACAA/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为国内教育机构实现 Autodesk 软件正版化、组织ACAA/Autodesk认证考试、协助院校搭建技术专业课程方案、并为教师提升和企业实践等提供配套服务。

image.png

在当下的信息化社会中,数字技术孕育了更加多元化的艺术形态和更新颖的传播媒介。视觉传达设计要想获得新的生命力,既要深入了解和仔细观察当代人的心理、生活习惯和精神文化需求,又要将数字媒体技术与多元化视觉传达设计的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

为此,ACAA始终与时俱进,聚焦全球领先技术,紧跟发展趋势,为院校提供高水平的技术资源和教育实施方案,为院校教学资源库的研发和搭建提供系统化支持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课程体系、训练体系、考核评测体系、视频教程以及素材资源库等,同时为提升师资水平提供教师培训、实践和学术交流的机会。

ACAA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认证专业委员会开展相关项目,经批准成立“设计类专业国际化课改项目研究中心”,以促进院校设计与工程技术相关专业的课程改革和教学水平提升,集中优势资源为教育认证、课程融通、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有效实施提供支持服务。

未来,ACAA将继续探索数字媒体艺术创新应用路径,有效激发艺术设计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和用户体验,推动艺术人文和科学技术的融合发展,打造更多优质的艺术作品,为新时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