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荣登2021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百强榜单 科技

2021-09-23
摘要:近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联合发布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凭借其领先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突出的社会责任担当成功入选“2021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和“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两项榜单,并分别位列第三十二位和第七位。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已持续开展四年。据...

近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联合发布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凭借其领先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突出的社会责任担当成功入选“2021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和“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两项榜单,并分别位列第三十二位和第七位。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已持续开展四年。据悉,北京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逾190万户,今年共241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评审。

今年的榜单标准新增了企业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及所采取措施、参与“两新一重”情况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关注中小企业高成长性,设置了企业在创新能力、研发投入、技术水平、专业化程度、精细化程度等方面的准入条件。

(网易有道获“2021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

近年来,网易有道在科技研发与应用领域不断深耕,自主研发了神经网络翻译(NMT)、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语音识别等多项技术成果。作为一家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在大规模数据存储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语言翻译应用与服务、智慧教育和智能学习硬件等多元化的核心业务领域。

网易有道CEO周枫多次强调,数字化是提升生产效率,推动各行业进一步发展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国家对于各行业的数字化变革,以及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力度不断加强,有道也要立足教育科技,加大研发力度,加强教育内容的沉淀和积累。

(网易有道获“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

一直以来,网易积极履行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网易有道聚焦教育领域,发起了包括“一块屏”、“有道外语阅读角”等具有影响力且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新冠疫情期间,网易有道面向全国开展公益赠课,助力“停课不停学”,支持疫情防控;有道词典笔入校公益活动已开展近两年,截至目前已向超600所各大中小学校免费捐赠产品,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道精品课“冠军计划”,用10亿元奖励初、高中优秀学生,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未来,网易有道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技术研发和产业落地,并不断发展教育公益事业,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