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地科技发布优小妹M6,以全新技术打造酒店机器人新标准 科技

2022-05-21
摘要:2022年5月20日,优地科技以“机器人管家“为主题,在深圳召开了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酒店配送机器人—优小妹M6。这款产品打破现有的技术边界,以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雷达识别系统为组合,提供了一套集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于一体的酒店配送生态解决方案,为酒店实现降本增效带来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变化...

2022年5月20日,优地科技以“机器人管家“为主题,在深圳召开了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酒店配送机器人—优小妹M6。这款产品打破现有的技术边界,以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雷达识别系统为组合,提供了一套集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于一体的酒店配送生态解决方案,为酒店实现降本增效带来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变化的酒店住客需求

随着酒店住客对智能化住宿体验的诉求快速增加,国内酒店行业需要在硬件设施建设上迅速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配送服务机器人作为酒店服务硬件,承担了酒店中大部分物品的配送任务,其角色已从“非标准品“成为“标配”。住客开始将配送机器人作为一个机器人服务员来看待,这就要求产品除了具备基本的配送功能以外,还需要实现多元化的服务组合矩阵。酒店是否配备机器人已经成为其是否可以在商旅住宿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优地科技凭借对酒店行业使用场景的深刻理解,自研的人工智能识别系统与多年的机器人数据积累,创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配送机器人—优小妹M6,祛繁求精、脱颖而出。此次问世的优小妹M6,其强大的智能内核水平刷新了业界标准,备受行业瞩目。得益于优地科技在室外无人驾驶领域的研发经验,优小妹M6首次引入中央计算单元CCU架构,作为机器人的最高决策层,其充当了决策大脑的角色,用来控制处理各部件及传感器数据,通过高速、低速、安全、电源总线,达到了感知决策与运动协调一致。并且,在标准激光雷达传感器配置基础上,优小妹M6还加入了深度摄像头,声呐传感器,组合成扇形扫描区域,对行走路径的周边环境可以进行全方位的高细节扫描,保障了机器人运行的稳定安全。此系统的使用摒弃了早一代配送机器人采用分布式设计时所出现的缺点,即当底盘、传感器单独进行控制时,易导致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缺少协调运作及高故障率的出现。

脱颖而出的产品功能

动力方面,优小妹M6底盘采用主动轮与从动轮的复合多连架构,拥有澎湃的动力输出。三点式悬挂系统设计,让过坎时更加平稳,其最大爬坡可达到12度,最大过坎高度为2.5厘米。无论是在坡道还是厚地毯地面上行走,这套底盘技术均可实现低速通过时机身的稳定性。而且,澎湃的动力表现并没有牺牲优小妹M6的运行时间,此次升级的电控系统,使得优小妹M6空载续航时长达到7至9小时,轻松胜任高峰期配送任务,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配送机器人的识别能力是决定产品人工智能水平以及公司研发能力的最佳因素。此次发布的优小妹M6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方案,实现了3D立体环境扫描,360度物体细腻感知,提升了盲区的识别效率,对酒店管理者而言,优小妹M6出色的识别能力与AI算法使其拥有更高的运行效率,更加流畅的运行姿态,无论是加减速、急停、转弯、避让、进出电梯时,都得到了全面展现。

在产品外观上,优小妹M6采用了双流线设计,旋转式自动舱门,呼吸式指示灯,30°倾斜面人机交互界面,使得整机外观简约优雅,体现了当代科技产品工业设计的精致与潮流。整机最窄通过宽度仅为65cm,既可与布草车同时通过走廊,又可以在人员密集的大堂内游刃有余。内置的26L大容量电动单舱,能装下16瓶500ml饮料或双人份量外卖,满足了大部分酒店的配送需求。

优小妹M6依然秉承优地科技的智慧酒店生态配送解决方案,将“客需小程序,外卖配送,自主售卖机配送”三维合一,衍生了配送机器人产品的功能体系,帮助酒店丰富营收结构,为住客带来无缝、现代、科技的新一代商旅住宿体验。

  赋能酒店精益管理

服务机器人行业带有天然的数字化基因。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优地科技的产品处处彰显了为酒店管理者数字化升级管理进行赋能的特点。用户可通过小程序查看优小妹M6的使用状态、工作时长等,及时了解其工作状态,对机器人的工作任务进行回顾。控制面板智能化显示配送的物品次数、频率、时间分布等信息,将会帮助门店合理规划资源使用,实现精细化管理。

在过去的9年间,优地科技的人工智能无人配送技术始终站在行业的最前沿,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不断革新。目前,优地科技自有品牌机器人已遍布600多个城市,已与9000多家客户合作,提供平均每天超250000人次的引领、配送等服务。优地科技将继续秉承“让劳动者不再劳累”的使命,以机器人研发生产技术为驱动,创新赋能城市智能化升级、行业数智化发展,为服务机器人领域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