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等离子体核心技术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银奖 科技

2022-04-13
摘要:瑞士当地时间3月28日,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线上评审结果公布。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等离子体空气净化与消毒产品及核心技术”获得银奖。 中科大禹公司提供的等离子体模块技术可以阻断微生物通过中央空调在各科室之间的传播,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利用电场在空气中产生等离子体,高效破坏各种类致病微生物的核...

瑞士当地时间3月28日,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线上评审结果公布。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等离子体空气净化与消毒产品及核心技术”获得银奖。

中科大禹公司提供的等离子体模块技术可以阻断微生物通过中央空调在各科室之间的传播,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利用电场在空气中产生等离子体,高效破坏各种类致病微生物的核酸、蛋白质,使其不能进行正常的代谢和生物合成而凋亡;在电源技术上:采用准谐振电路,在保证放电效率的基础上小型化,同时降低能耗。在电极技术上:利用微弧氧化和纳米阵列工艺加工金属电极材料,显著提高有效成分密度,并降低了臭氧的产生率。在控制电路上:反馈模块可即时获取放电端电压并及时改变相应参数,控制固定终端电压。改变驱动信号与反馈电流的相位来调节输出功率;通过对逆变器的开关脉冲进行间断控制,调节输出脉冲密度的大小,以达到功率调节的目的。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创办于上世纪的1973年,每年一度(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举办),截止到2022年,已经成功举办了47届展会和2届线上特别展。此大型国际展览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日内瓦发明展共有25个国家及地区约800个项目参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