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培养领袖式设计人才 意大利设计名校多莫斯设计学院重磅推出两年制硕士学位课程 教育

2022-12-08
摘要:2022年12月7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知名设计院校多莫斯设计学院在疫情常态化控制下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凭借高瞻远瞩的独特教学方法,不断谋求新发展。恰逢建校40周年,多莫斯在2022年最新的QS排名中再次取得突破,跻身QS意大利最佳“艺术与设计”院校前三,仅次于意大利两所公立大学,成为该排名中意大利排名最高的私立设计院校...

2022127日,意大利米兰意大利知名设计院校多莫斯设计学院在疫情常态化控制下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凭借高瞻远瞩的独特教学方法,不断谋求新发展。恰逢建校40周年,多莫斯在2022年最新的QS排名中再次取得突破,跻身QS意大利最佳“艺术与设计”院校前三,仅次于意大利两所公立大学,成为该排名中意大利排名最高的私立设计院校。

多莫斯从去年起与英国伦敦摄政大学重磅推出双学位硕士项目,在保留多莫斯充满特色的项目制教学的同时,融入了英国体系的教学思维与要求。近期多莫斯再度释出重磅更新,宣布从2023年秋季起推出两个两年制硕士学位课程。

相比于高度重视职业化的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全新的两年制硕士课程保留了多莫斯注重实践与品牌合作的基因,又融入更多理论课程,在不提高入学门槛的同时将毕业生的知识与能力层级提升到新高度。同时,新的硕士课程通过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授予的意大利两年制硕士学位可进行回国学位认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两个全新两年制硕士项目分别为时尚:设计,艺术和科技硕士(MA in Fashion: Design, Art amp;Technology)和设计创新硕士(MA in Design Innovation),着眼时尚和设计行业未来趋势,即未来将更加强调通过设计体现品牌的目标和价值,以新技术和新方法(人工智能、3D打印、区块链、NFTs)重塑创作和设计过程,并使其能够在融合实体和虚拟的环境中工作。

此次全新硕士项目课程的设计与发布是多莫斯在原有DNA与理念的基础上作出的全新尝试,体现了多莫斯作为意大利QS排名顶尖设计院校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攀登顶尖设计教育殿堂的雄心,更体现了多莫斯在一个剧烈变动的世界中培养领袖式设计人才的雄心。两年制的硕士课程项目相比于传统经典教学理念,更加凸显多莫斯方法论的精髓,在课程设计的深度广度都有进一步提升。

时尚:设计,艺术和科技硕士(MA in Fashion: Design, Art amp;Technology)主要为创意产业提供创新视野和方法,目的是建立和预测多层面主题的跨文化趋势。在该专业课程框架下,文化和批判的态度将与艺术、技术和设计完美融合。该课程综合理论、实践、实验和创新,旨在培养新一代的设计领袖。

设计创新硕士(MA in Design Innovation)项目则将设计当作一种文化行为,通过推进创新战略,同时推动跨学科方法,应对和解决未来的挑战。该项目更加关注策略、愿景和设计、跨学科知识的应用、技术进步和新的设计主张等等。

与其他学校专注于单一的学科知识相比,多莫斯的教学方法不仅关注纵向的知识和技能,也关注横向的知识和技能。而与校内目前所有的一年制硕士项目和双学位项目对比,两年制硕士课程项目在学制延长的情况下,所学知识的深度与技能驾驭能力的深度都有了质的提升。

全新的两年制硕士毕业生将获得包含120ECTS学分,将由NABA新美术学院授予2年制文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让学生获得一个更加深入完整,强大的带有强烈多莫斯特色的留学深造体验,同时完美兼顾尤其是中国学生回国进行学位认证的需求,是除此前的1+1以及与伦敦摄政大学合办的双学位之外,中国学生的又一全新选择。

此外,多莫斯趁热打铁,现已推出2023年秋季申请的早鸟票优惠,即日起至2023年1月13日递交的新申请,可在录取时直接获得10的学费减免。这一早鸟减免适用于现有的一年制硕士学位,以及全新的两年制硕士学位。

在这个剧烈变动的时代,多莫斯设计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在时尚与设计领域的先锋视野,响应市场需求,立志于持续培养更多领袖式的设计人才。我们帮助学生运用跨学科的方法全面发展,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多莫斯未来也将不断突破,以前瞻性的姿态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多莫斯设计学院中国地区负责人Huron Wang表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