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酒冠名2023河北新春晚会,用飘香佳酿演绎独特年味儿 国内

2023-01-18
摘要:每逢农历新年,年夜饭便会不出所料的成为人们心中的“重头戏”。年夜饭的名堂很多,且南北形式互有不同,但有一道“开胃菜”却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它便是春晚。自1983年首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举办以来到如今的40年时间里,春晚已然成为各家各户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盛宴,而且随着内容到形式的变化,另一种样式的“春晚”——地方卫视春晚...

每逢农历新年,年夜饭便会不出所料的成为人们心中的“重头戏”。年夜饭的名堂很多,且南北形式互有不同,但有一道“开胃菜”却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它便是春晚。自1983年首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举办以来到如今的40年时间里,春晚已然成为各家各户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盛宴,而且随着内容到形式的变化,另一种样式的“春晚”——地方卫视春晚也悄然兴起,并凭借更强的互动性和更年轻化的内容备受人们的喜爱。

时值2023癸卯兔年春节,河北电视台也精心准备了一场看点满满、年味浓厚的“2023河北新春晚会”。整场晚会在充分彰显河北地域文化特色的同时,紧跟时代主题,紧贴幸福生活,以富有创意的舞台和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全民大联欢”。而作为“河北特产”的衡水老白干,也再度成为晚会冠名商,以“年酒”的身份陪大家辞旧迎新,欢度春节。

  与老白干一起“难忘今宵”

显而易见,在“新年贺岁”这样的重要情景下,作为人们沟通感情、表达祝福的酒是不可或缺的,并且唯有“有品牌、有底蕴、有价值”的好酒才能担起这一时刻的重担。而身为“冀酒之王”,同时也是高端白酒代表之一的衡水老白干则恰好有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属性。

据文献记载,衡水老白干的酿造历史可追溯至汉代,正式定名于明代,至今已有1900余年不间断的酿造历史。1915年,德聚坊李泽卿先生携衡水老白干前身“直隶高粱酒”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并荣获甲等金制大奖章,名列获奖酒品之首。2008年,衡水老白干的酿造技艺正式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由此可见,衡水老白干凭借千百年厚重的历史传承,在春节喜气洋洋的团圆内核下,把品牌中的文化价值魅力和浓重的节日氛围相糅合,不仅在一年最为喜庆的节日中将品牌效应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也使其活态的匠心精神和酿造文化深深植根在这代人的记忆中,为企业、为品牌增添新的活力。

梅开二度“登台亮相”为哪般?

事实上,这并非衡水老白干首次于河北新春晚会的舞台亮相,早在2022年,衡水老白干便已经以“冠名商”的身份成为河北新春晚会的一大看点。而衡水老白干之所以能“梅开二度”再次摘得特约,除了其具有浓厚的文化属性外,关键在于其高质量的产品品质上。

尽管“智能化、数字化”已然成为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衡水老白干却从未舍弃“口口相传、师徒相延”的传统酿酒工艺。衡水老白干的酿酒技艺遵从古法,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甄选东北优质红高粱为原料,精挑本地优质小麦制酒曲,采用衡水湖500米以下深层地下水,再经过续米查混烧老五甑工艺、地缸发酵、混蒸流酒、分段摘酒、分级储存、认真勾兑等多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

正是这些“繁而复杂”的酿酒要素,造就了衡水老白干“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的健康特点,以及“甘冽纯净、酒体协调、醇香清雅、回味悠长”的口感风味,充分实现“以品牌传递品质,让品质滋养品牌”,让衡水老白干这张“白酒名片”得到持续的坚守与壮大,并借由网络春晚这趟“顺风车”,触达更多的潜在用户,创新创行突破发展。

岁岁年年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变化的是庆贺新年的形式,不变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这个全国人民、全球华人共同举杯相约的时刻,让我们享受衡水老白干奉上的新春祝福,也让我们共同期待,自2023河北新春晚会的再度亮相后,衡水老白干又将带来哪些新变化、新玩法、新启示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