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楼宇科技携手国家体育场 共同助力鸟巢暖通系统智能升级 科技

2021-12-06
摘要:近日,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与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了线上云签约仪式,并发布了专为鸟巢打造的暖通空调系统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美的楼宇科技成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暖通空调供应商。通过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美的楼宇科技助力鸟巢场馆的暖通系统实现节能低碳、智慧化服务的全新运营,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00吨,并...

近日,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与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了线上云签约仪式,并发布了专为鸟巢打造的暖通空调系统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美的楼宇科技成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暖通空调供应商。通过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美的楼宇科技助力鸟巢场馆的暖通系统实现节能低碳、智慧化服务的全新运营,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00吨,并在大幅度提升场馆暖通系统运行效率的同时,对场馆内部温度进行精准调控。

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占地20.4公顷,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外部由树枝般交错的钢材编织成“鸟巢”的形状。作为众多国际赛事和重大活动的举办场所,在“双碳”目标战略的大背景下,鸟巢对场馆暖通空调系统的升级有着特殊的要求。美的楼宇科技结合了场馆所在的地域气候特点、占地面积及建筑外形等,从场景使用出发,为项目量身定制了暖通空调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鸟巢打造智能化、低碳化体育场馆。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先生表示:“美的在暖通市场已经深耕了21年,如今已经全面升级为楼宇建筑综合性解决方案供应商。‘双碳’战略目标对楼宇能源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首个向智慧建筑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国产品牌,美的楼宇科技将依据建筑特点、功能、客户的独特诉求等,组建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助力各行各业构建智慧、节能的现代楼宇,全面赋能智慧城市。”

一栋智慧的建筑就好比有生命的”人”。数字化平台组成了大脑,而暖通系统就是建筑的“肺”。“鸟巢”正式启用于2008年,场馆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的设计理念。但由于使用年限久,目前场馆的暖通系统亟待更高效节能的整体设备解决方案。美的楼宇科技以“旧机替换+负荷分区+多类型设备匹配”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大多联设备,小多联及分体机设备和精密空调的组合,充分满足鸟巢多区域、多设备、多场景的不同冷热和温湿度控制需求,以高效设备和高效运营为鸟巢场馆带来节能、舒适、便捷、可靠、智能的使用体验。

助推“鸟巢”暖通系统智能化升级

鸟巢场馆建筑面积大、末端室内机数量多,这给降低空调管理成本以及对场馆内不同区域的设备实现有效管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美的楼宇科技通过“本地集控+远程集控方案+移动集控”的解决方案,利用美的MDV云多联机的“云控制”技术突破空间限制,可精准掌握空调运行amp;故障情况,还可对室内机群组实现分级、分区、分权管理,方便随时随地对场馆内部空调灵活控制。整个设备控制解决方案,不仅方便日常管理,更提升了系统整体的运转效率。

美的MDV系列云多联机

美的MDV云多联机单系统最大容量达到36HP,与行业同类产品的同匹数相比,减少了25的占地面积。依托于增大了22换热面积的一体式四面换热器,与    新型双Φ750mm大尺寸风轮,确保美的MDV云多联机安装在散热条件较差的地下室的同时,依然能够保持强劲输出,最大限度的确保鸟巢建筑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不受影响,

此外,美的MDV云多联机采用先进的喷气增焓控制技术,输出马力提升10,搭载的多流道电控液冷技术、可使电控散热效果提升27,使得机组最低制热温度可达-30℃,最高制冷温度可达55℃。入驻鸟巢后,无论北京正值严寒或酷暑,美的MDV云多联机稳定的制热amp;制冷能力,均能为场馆创造出舒适的体验环境。

鸟巢以赛事和商演承接为主,举办时间和规模大小的不确定性,给暖通系统带来间歇式、区域冷暖需求不均衡的挑战。美的楼宇科技采用室/内外机全直流变频+分区负载控制技术,来解决设备节能运转的难题。此次入驻鸟巢的MDV云多联机组最高能效高达国标2.7倍,与旧系统相比,节能超过40,预计每年助力鸟巢场馆减少碳排放约200吨。

此外,通过高显热比制冷、电极快速加湿以及优化匹配控制等措施,美的楼宇科技还为专业的网络机房提供恒温恒湿服务,避免北京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的气候特点对精密空调造成不良影响,让运行更可靠。此外,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当有重大赛事或活动时,美的楼宇科技还将安排专业售后工程师驻场,确保活动期间设备始终保持最佳运转状态,并在快速售后服务体系的支持下,为鸟巢场馆带来获得业内专业机构认可的品牌使用体验。

美的楼宇科技为鸟巢专门打造的暖通空调系统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将有效降低建筑能耗,提高场馆的运维与运营效率,助力推进智慧场馆建设,进而带动中国暖通行业标准向节能绿色化进行升级,为“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