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雨互动是网红IP爆款制造机? 娱乐

2023-02-06
摘要:2016年,字节跳动上线了一款叫A.me的产品,这就是后来抖音的雏形。三个月后,A.me改名抖音,随后迅速走红。截止2022年三季度,抖音用户达8.09亿左右,日活用户超7亿,国内人均日使用时长高达140分钟。毫无疑问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几代人统一的娱乐方式之一,也是重要的内容形式之一。 流量越大,商机越大,竞争也就越激烈。最...

2016年,字节跳动上线了一款叫A.me的产品,这就是后来抖音的雏形。三个月后,A.me改名抖音,随后迅速走红。截止2022年三季度,抖音用户达8.09亿左右,日活用户超7亿,国内人均日使用时长高达140分钟。毫无疑问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几代人统一的娱乐方式之一,也是重要的内容形式之一。

流量越大,商机越大,竞争也就越激烈。最近两年,我们不止一次听到:太卷了,短视频行业太卷了。一夜之间爆红的账号越来越少,个人账号创造出高点赞爆款视频的频次也越来越低。对于很多抖音创作者来说,2022年依旧是稳中求新的一年。

然而就是在短视频内卷之争愈演愈烈之际,去年八月时尚种草类博主@卷毛创作了一条“同一件衣服妆前妆后区别有多大”的美妆爆款视频,可谓是刷爆了全网,还带火了美妆圈妆前妆后这一系列变妆视频,各大平台众多美妆博主纷纷跟拍,最终这个视频播放量过亿。随后@卷毛发布了第二期,同样获得了50w的高赞。该系列视频也迅速实现了商业化,与品牌Everbab合作的第三期,播放量高达900w。

1675666560467.jpg

这已经不是@卷毛第一次创作现象级爆款了,作为全网粉丝300+万的头号时尚种草类博主,创号第二个月卷毛就通过其有趣灵动的形象,输出实用的拍照干货技巧,创造了第一个百万点赞爆款视频,教粉丝如何在电玩城拍照。紧接着是166w点赞的拿花拍照视频、105w点赞的公园长椅拍照视频、135w点赞的花海拍照视频、30w点赞的微醺系列拍照视频……毫不夸张地说每半个月卷毛就能创造出一个千万播放量的爆款。

1675666567478.jpg

为什么卷毛会如此受欢迎?认真观看卷毛的视频,你会发现除了卷毛本身优越的相貌和外形外,其视频个人特征很明显,创新性也很强。大胆美丽的怼脸拍摄加上俏皮可爱的“是谁”的口播,以及独创的“笨蛋闺蜜”的口头禅,都能给粉丝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很多拍照技巧都变成了口诀,实操性很强。随便打开卷毛一个视频的评论区都能看到粉丝们在高呼老婆,不是要口红链接,就是要衣服链接。

1675666573734.jpg

正是因为账号内容调性高,粉丝粘性强,卷毛受到了众多品牌的青睐,从美妆到3c,从Lamer到兰蔻……去年还被湖南卫视邀约参加美妆节目《我是大美人》;6月23日,腾讯广告互选平台团队联合微信视频号发布了《2022H1视频号互选平台优秀创作者奖》,@真的卷毛,不仅在6个月实现商业化,而且更是凭借和vivo、DUO等品牌的合作,以及干货分享、真人出镜、创意呈现的内容特点,获得了平台摄影类“优秀创作者奖”。同时卷毛还是妥妥的时尚种草爆款制造机,lena卷发棒的带货视频为品牌带来了14.7w成交额。

卷毛的爆火增加了团队的信心,去年团队又成功孵化了另一个美妆时尚博主@田嘉琳。和卷毛不同的是,田嘉琳账号更擅长输出氛围感视频,短短两个月账号创作的闺蜜拍照系列视频播放量过亿,其中秋季氛围感拍照播放量3300w+,点赞116W+。更值得一提的是田嘉琳账号月深度用户约等于粉丝量的10倍,在快节奏的短视频领域,能留下如此巨量的忠实粉丝,可见该账号的粉丝粘性很强。

1675666581196.jpg

1675666586984.jpg

卷毛和田嘉琳的成功当然少不了背后公司的努力,而她们背后的小雨互动本身就是一个爆款制造机,该公司是一家聚焦新媒体内容生产及达人孵化的头部 MCN机构。经历了从公众号时代到短视频时代,小雨互动一直在持续产出爆款内容:公众号总阅读量达2亿+,年度视频播放量达35亿+,全网覆盖用户约2亿……

除了卷毛和田嘉琳,小雨互动旗下各个垂直领域都有代表性博主,比如全网粉丝1300W+的创意剧情头部博主@马小。

1675666596336.jpg

区别于一般的剧情号,马小更偏向于运用独特的镜头打造超强人设。账号独特性很强,是剧情类目中首个创作特色正能量题材的账号,博主马小痞帅的外形演绎各种正能量故事,给人一种很强的反差感;同时每个视频都会以专属的bgm开篇,片中还有专属的台词——我是马小……一个迷人的混蛋,让人过目不忘。看马小的视频就像是在看电影,烧脑的剧情、传神的演技再加上高超的运镜,总能让人一次次爱上这个迷人的混蛋。

凭借多个高质量的千万爆款视频和超高的人气,2020年@马小还被评为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50强。作为一个男粉占比高的剧情账号,马小合作品牌较广,有沃尔沃,雪佛兰,理想,大众,VIVO,联想手机,小米手机等等。因为团队对内容质量的完美要求,打开马小首页会发现条条都是精品爆款,所以每次合作都能给品牌带来超高曝光,为吉列定制的品牌视频播放量达1500w,互动23w,粉丝惊呼马小为吉列新代言人。

1675666602245.jpg

同样全网粉丝超过800w的带货王@阿king哥也是小雨互动旗下的,阿king哥博主本人经历就大有来头,他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明星御用造型师,混迹北上广深香时尚界19年,曾与LV、Dior、CHANEL、阿玛尼等众多国际品牌合作和时装秀,也曾合作中国、英国的明星歌星,真正的国际形象顾问。

1675666608509.jpg

账号以输出跟形象、时尚、美妆相关的干货知识为主。当然与死板地传授干货不一样,阿king哥的视频都是以粉丝平时在造型方面的痛点开始,阿king哥帮粉丝解决痛点结尾,这样微剧情、幽默、综艺的形式让粉丝更容易接受。该账号不仅创造了148w+点赞的春夏麻花辫干货爆款视频,同时阿king哥还是爆款带货王,在短视频平台带货共预估付款金额达100W+,其中植观发膜带货视频带来订单量达4000件+,预估付款金额20W+。

1675666826112.jpg

因公司是以深圳本地内容起家,小雨互动旗下还拥有聚焦深圳本地的美食探店博主@食探一花。作为深圳第一批美食探店博主,食探一花曾有多条探店视频达到千万播放,视频一发布店内座无虚席。目前账号视频内容主要为种草安利方向,第一时间推荐种草深圳好吃、好玩、值得去的宝藏地方。同时团队拥有四年以上探店经验,能精准掌握客户特点和粉丝需求,通过视频快速达到种草安利的效果。凭借其超强的转化率,食探一花已经和超过300+品牌合作,肯德基、麦当劳、盒马、百事可乐、京东超市、山姆……不少品牌多次复投合作。

1675666621294.jpg

如今,小雨互动旗下还拥有多个爆款短视频达人,独创的“爱你呦”话题超十亿曝光的丸子同学;全网三胞胎系列首创,话题超十亿曝光的顾粒粒;全网总曝光量超23亿,看视频猜点赞系列播放量超13亿的头部海外达人桑德在荷兰,以及原创漫画博主都市女孩Vivian和我是大美力,前者抖音单篇播放突破1000万,小红书「商业互动榜」第一名;后者月播放量达3个亿。

1675666627982.jpg

其实早在2019年,小雨互动就已经进军短视频行业了,历时3年,净亏2年。在短视频竞争如此激烈的境况下,小雨互动也曾尝试了数十种不同风格的抖音内容,虽然均以失败告终,但小雨互动没有放弃。经过不断尝试和创新,终于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回头来看旗下所有成功账号都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博主人设强,粉丝粘性高,内容质量高,商业转化快。

爆款IP的背后绝对少不了高质量内容的支撑,而小雨互动对内容“完美乃至变态”的追求深受创始人小草个人观念理想的影响。他一直和团队强调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不忘初心是因为在这个噱头就是流量的浮躁社会,一夜爆红又迅速跌落谷底的事情太多了。想要走得更远就应该有匠心精神,沉下心来打磨内容。同时还要不断创新和学习,因为短视频行业更新换代太快了,今天这个可能火,明天可能就不火了。另一方面,不忘初心是任何时候做任何事都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做正能量的人,做正能量的事。即便你现在做的事很小,可能只是一篇几百字的文章,也可能只是一个十几秒的视频……但它都有可能对身边人产生影响。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小雨互动能成为网红IP爆款制造机的原因。坚持内容为本,超越创新,不忘初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