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将于5月13-14日在上海开幕 共话影视行业破局之道 影视

2021-05-11
摘要:5月13日-14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将在沪开幕。大会将以“向新生 共未来”为主题,邀请超百位内容创意、技术、营销、文影游漫等各领域知名嘉宾,带来超50场主题演讲和圆桌分享,多维度聚焦影视工业化趋势 、智能制作驱动产业发展、会员经济、IP开发等行业热门话题,探讨影视行业发展的破局之道,共话下一代娱乐。 届...

5月13日-14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将在沪开幕。大会将以“向新生 共未来”为主题,邀请超百位内容创意、技术、营销、文影游漫等各领域知名嘉宾,带来超50场主题演讲和圆桌分享,多维度聚焦影视工业化趋势 、智能制作驱动产业发展、会员经济、IP开发等行业热门话题,探讨影视行业发展的破局之道,共话下一代娱乐。

届时,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将携手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刘震云,《会员经济》作者罗比·凯尔曼·巴克斯特,著名作家马伯庸,宁浩、饶晓志、郭靖宇、李成才等导演、编剧,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委员会理事长白克、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等众多行业机构、高等院校、合作伙伴、艺人代表等嘉宾出席并分享对行业的前瞻性思考。

在过去两年中,中国影视产业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悬疑短剧集中爆发、中剧崛起走进全球、国漫成为国潮、IP系列开发商业价值得到市场认可、视频行业会员进入亿级时代……电影、剧集、综艺、动漫、纪录片等赛道分众化趋势显现,用户多元需求推动极致好内容的产生,这一切,都在驱动中国影视行业向前发展,更进一步打开发展的想象空间。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以5G 、AI 、XR等为代表的技术变革已经深度地渗入内容产品创作到消费的全产业链条中,以沉浸式云演出、VR互动游戏等为代表性的新兴娱乐形态不断登场。这都预示着,在创新理念与技术的加持下,中国影视行业正在迈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放眼未来,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还会激发哪些新的文娱消费形态?影视行业如何实现工业化?智能制作将如何进一步解放创作者? XR、VR将会带来怎样颠覆式的娱乐体验?以IP为核心的“生意” 将如何激活新消费“裂变”?新浪潮下,品牌下一个增长机会在哪..... 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中,各方嘉宾将引领行业脑力激荡,共同探寻答案。

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

主题:向新生 共未来

新时代下,影视行业正在迸发出新机遇,但也面临着各种考验。如何为影视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构建公平健康的行业生态环境、实现娱乐生态的创新共赢,成为摆在产业面前的共同议题。在开幕式上,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著名作家刘震云等将带来基于娱乐产业的趋势研判和破局之道。

爱奇艺iJOY悦享会

主题:春潮

爱奇艺接下来会推出哪些重磅内容?安排哪些综艺,开发什么新剧集?迷雾剧场下一系列片单会有什么?现场将有哪些艺人代表上台亮相?这些都将在悦享会中一一解锁。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将为广告主、合作伙伴,呈上即将上线的综艺、剧集等优质内容。同时基于内容及年轻人消费洞察,为广告主提供持续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

影视内容创新策略论坛

主题:重启娱乐新世界

互联网影视产业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已进入内容为王、效率至上的时代。面对未来,内容策略创新的方向在哪里?平台将如何布局重点赛道?如何高效实现内容的高质量生产?技术又在目前和未来的娱乐内容产业中扮演什么样的作用?

“一鱼多吃”IP商业模式创新论坛

主题:一鱼多吃方法论

在经历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国内IP产业逐渐转入存量市场,如何寻求价值增量成为行业思考的重要课题。在“一鱼多吃”的理念下,IP消费的生命周期如何获得最大化释放与延长? IP开发的场景和货币化手段还能如何拓展创新?值得期待。

2021会员生态伙伴大会

主题:创新·开放·赋能

新消费时代对满足会员需求提出了新挑战。用户对会员所包含的职能诉求越来越宽泛,并渴望建立互动关系。在新的用户需求语境下,会员模式正在经历产品思维向用户消费思维的转变,并逐渐完善以人为导向的服务秩序。如何以人为驱动建立一个多元立体化的会员服务体系?会员经济的价值与未来趋势是什么?在2021会员生态伙伴大会上,你将找到答案。

随刻amp;爱奇艺号伙伴大会

主题:视频兴趣社区未来态

如何玩转以兴趣为链接的视频社区? 随刻amp;爱奇艺号伙伴大会将围绕创作者,聚焦全新的创作者扶持政策、多场景内容分发策略、创新商业变现方式,为行业带来针对视频兴趣社区未来生态的积极探索。

除此之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新未来行业论坛、儿童内容原创高峰论坛、视听纪实新文化峰会、2021中国艺人经纪峰会、全球影游互动新生态论坛、爱奇艺体育创新营销论坛、遍知D2C在线教育发展论坛等多场论坛,覆盖电影、儿童、纪录片、艺人经纪、游戏、体育、教育、智能大屏、效果广告、出海营销、IP增值等多领域,为产业的长效发展开拓思路。

5月13日-14日, 爱奇艺世界·大会将与您共同探索影视产业的更多新的可能,敬请期待!即日起,用户可登陆爱奇艺App搜索“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进入官网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