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的口感配上景芝酒三页饼 是家乡的味道 国内

2019-03-05
摘要:前天老家的表叔来我家做客,那我自然是要好好招待一番。吃饭前,表叔从包里拿出了景芝酒和三页饼,瞬间有了一股熟悉的家乡的味道,“我知道你好久没回家了,一定想咱老家这一口了吧,景芝的口感真不错”。 我的老家是山东安丘景芝镇,我们当地最有名的当属景芝酒了,即便已经走出家乡好久,离家在外的我和同事、朋友一起时也...

前天老家的表叔来我家做客,那我自然是要好好招待一番。吃饭前,表叔从包里拿出了景芝酒和三页饼,瞬间有了一股熟悉的家乡的味道,“我知道你好久没回家了,一定想咱老家这一口了吧,景芝的口感真不错”。

云图片

我的老家是山东安丘景芝镇,我们当地最有名的当属景芝酒了,即便已经走出家乡好久,离家在外的我和同事、朋友一起时也常常会提及它甚至喝上两口。不过没去过景芝镇的朋友或许不知道,其实我们镇上还有三页饼、金丝面、芝麻片等风味小吃也是格外为人称道。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把我放在爷爷家,爷爷吃饭的时候常常会倒上一小杯景芝酒小酌一下。那时候的我非常调皮,一直好奇爷爷喝的是什么饮料,就用筷子偷偷蘸着尝了尝,爷爷说景芝酒兼具浓、清、酱三家之所长,入口绵柔、落口甘甜。童年在爷爷家的日子是那么的幸福自在、无忧无虑,可以说我是在景芝酒芝麻香的陪伴中长大的。

对于从小在景芝镇长大的我来说,最爱吃的家乡美食莫过于景芝三页饼,它是与景芝白酒齐名的山东地方名吃,因其“三页如一,叶薄如纸,一抖三开”而得名。景芝三页饼以精面粉、细食盐加水和面,外加生豆油,经擀制、鏊烙而成,成品薄如蝉翼、软如锦绸、焦柔相济、入口筋香,让人百吃不厌,如果将其凉透叠起,可数日不爆、柔软如初。

景芝三页饼尤以红旗三页饼为佳。300多年前,随着景芝酒业的兴盛,景芝作为山东有名的商埠,店铺林立,客商云集,三页饼应运而生。景芝三页饼以其特殊的加工工艺、奇妙的视觉手感、独到的色泽口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数以百计的地方饮食品牌中脱颖而出。

云图片

景芝酒配三页饼,就是我家乡的味道。想必您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品一杯景芝酒,尝一口三页饼了吧,欢迎来我的家乡品尝美食、欣赏美景。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