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餐饮丨香菜荣登国民蔬菜榜;罗森便利店试水无人售货 要闻

2020-02-21
摘要: 明星公司 针对“复工潮”,饿了么推出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等举措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迎来“外卖复工潮”,口碑饿了么正式推出开工“十件套”,包含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持续佣金减免、门店极速上线、公益直播带货等举措,通过数字化服务全力帮助本地生活数百万商户尽快恢复运营。 口碑:在全国300个城市上线到店自提 据阿里方面介绍...
一周餐饮丨香菜荣登国民蔬菜榜;罗森便利店试水无人售货

明星公司

针对“复工潮”,饿了么推出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等举措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迎来“外卖复工潮”,口碑饿了么正式推出开工“十件套”,包含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持续佣金减免、门店极速上线、公益直播带货等举措,通过数字化服务全力帮助本地生活数百万商户尽快恢复运营。

口碑:在全国300个城市上线到店自提

据阿里方面介绍,日前,阿里本地生活旗下口碑平台联合商家,全面推出预约自提服务,消费者可以线上预约线下到店即拿即走。该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京等全国300个城市。其中,COSTA、必胜客、GODIVA歌帝梵、DQ、百果园、汉堡王等超过3500个餐饮品牌开通自提通道,涵盖了快餐、面包甜点、正餐等多个餐饮品类。

日本罗森便利店试水无人售货模式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8日,日本连锁便利店罗森在日本川崎市开设首家无人售货商店。这家商店将于2月26日开始试营业,顾客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挑选商品并付款。(环球网)

瑞幸咖啡新增医疗器械、零售药品等经营范围

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7日,瑞幸咖啡的运营主体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零售药品、电子产品租赁、销售日用品、医疗器械I类、II类、卫生用品、化妆品、电子产品、文化用品、食用农产品、通讯设备、服装、鞋、帽、箱包、小饰品、钟表、针纺织品、家用电器、体育用品 ”等业务。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于2019年经营范围新增“出版物零售”。

融资并购

微盟集团收购雅座,打造餐饮行业全场景解决方案能力

微盟集团2月19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微盟餐林已与无锡雅座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和认购无锡雅座63.83%的股权。

新型方便食品公司“白家食品”获1.1亿元A轮融资

方便食品公司“白家食品”于近日完成1.1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集团领投,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和常州彬复现代服务业基金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增加工厂产能,完善线下销售渠道和线上直供业务。

矿泉水品牌“Liquid Death”获约9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外媒报道,初创公司“Liquid Death”于近期完成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Velvet Sea Venturesling领投,Ring创始人Jamie Siminoff、TOMS创始成员Jake Strom和Blake Mycoskie等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销售渠道铺设,公司计划下个月向超市供货。(36氪)

加拿大农业大数据公司“Semios”筹集750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FinSMEs报道,加拿大农业大数据公司“Semios”已筹集7500万美元融资,由Morningside Group领投。该轮融资将用于继续研究和开发技术平台,同时建立与其他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Semios是一家提供农作物种植与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旨在为农业生产活动提供指导。

政策数据

美团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烘焙类商品搜索增百倍,香菜荣登国民蔬菜榜

美团发布的《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尽量避免出门的这个春节,美团外卖上烘焙类商品的搜索量增长了100倍。同时,包括蔬菜、肉、海鲜等在内的食材类商品平均销量环比增幅达200%,香菜以接近百万的销量和土豆等一起,成为“国民蔬菜”。(证券日报)

商务部:疫情不改消费长期稳定发展趋势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全面、客观、理性分析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的影响。初步分析,疫情对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中期影响平缓,后期逐步恢复,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新华视点)

全国大型连锁超市的平均开业率超95%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2月21日表示,目前超市开业率持续保持高位,大型连锁超市平均开业率在95%以上;便利店截至2月20日平均开业率达到80%左右,比2月10日提高10个百分点;百货店、购物中心开业率相对较低,在50%左右,客流只相当于平时的10%-15%。(证券时报)

广东发布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逐步恢复堂食

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20日发布《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在疫情期间逐步恢复堂食服务,加强人员管理、经营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新华社)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