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工地 志愿公益行—中建八局四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

2022-03-25
摘要: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关心关爱工友身体健康,创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结合全员周期核酸检测。3月23日,中建八局四公司国网山东电力二期项目联合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开展了义诊进工地志愿公益行活动。 体检前,医护人员先为参加体检的工友师傅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进行扫...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关心关爱工友身体健康,创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结合全员周期核酸检测。3月23日,中建八局四公司国网山东电力二期项目联合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开展了义诊进工地志愿公益行活动。

体检前,医护人员先为参加体检的工友师傅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进行扫码测温、消毒,项目管理人员则向工友们详细讲解了体检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要求。体检过程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人员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为避免人员聚集和不影响施工生产,项目还采取了不同班组错峰分批次体检。

为确保体检活动顺利进行,项目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一组引导工友师傅有序排队进行体检,一组帮助工友做好体检单据登记,另外一组则辅助医护人员开展各项体检工作并在空余时间为体医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边操作仪器进行体检边耐心询问工友的身体状况,针对健康问题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工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还对工友普及了健康知识及健康咨询答疑,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健康体检包括常规内外科、心电图、骨密度、血压、身高体重等多项职业项目检查,涵盖了高温、噪音、粉尘、电焊烟尘和电工作业等施工职业病有关的体检项目,惠及了现场200余名工友,项目后期还将为每位受检工友建立健康档案,出具体检报告。

本次体检活动还受到了济南电视台的关注报道。项目工友表示:平时体检还要花费好几百,项目部举办的这次免费体检,让我及早发现了健康问题,医生也给我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的重点。真的很感谢项目,感受到了来自八局对我们的温暖关怀!

项目经理薛涛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此次义诊志愿活动意义重大,既履行了社会责任,又关怀了奋战在一线的施工工友,还彰显了八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工友们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切实关心爱护工友,是项目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工友们注意身体健康、提高健康意识,青年员工继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实现工程高效建造、完美履约。(文 中建八局冯朝晖)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