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外动漫与国图文创联动首款数字藏品 上线首日即售罄 动漫

2021-12-11
摘要:12月9日,由杰外动漫集团旗下杰外文化联合国家图书馆旗下国图文创联合出品的古籍科普IP“甲骨文渊”,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在支付宝平台上线两款付款码皮肤——“璇花”与“玉絮”,共计限量发行4万份,分别于当天四个时段上线销售。作为第一款甲骨文类数字藏品,此次活动预告之初便广受各方关注,付款码皮肤上线四次,每次仅1分钟,便被抢购一...

12月9日,由杰外动漫集团旗下杰外文化联合国家图书馆旗下国图文创联合出品的古籍科普IP“甲骨文渊”,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在支付宝平台上线两款付款码皮肤——“璇花”与“玉絮”,共计限量发行4万份,分别于当天四个时段上线销售。作为第一款甲骨文类数字藏品,此次活动预告之初便广受各方关注,付款码皮肤上线四次,每次仅1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此次“甲骨文渊”系列数字藏品在支付宝顺利上线发行,是古籍创新的大胆尝试,通过对国家图书馆馆藏甲骨文物“北图4453”及“北图4454”拓片的二次创作,通过现代国潮美学设计及先进数字化技术,“璇花”和“玉絮”用创新方式,使甲骨文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文物真正活了起来,在当代焕发新的活力。

将国宝级文物以数字藏品的形式创新展现,感谢国家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提供了馆藏的优质甲骨文素材,并大力支持古籍创新模式。感谢支付宝搭建的数字藏品平台,让国宝级文物二次创作形成“甲骨文渊”数字藏品,真正走进大众的视野,融入现代生活。

甲骨文是中国文字之根,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拥有3000年历史传承,当之无愧为汉字之魂。本次合作将古籍文物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以创意创新的形式向大众展示中国文字之根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甲骨文渊世界,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的瑰丽宝藏。本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古籍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发展,把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和文化生活更好地结合起来。

“甲骨文渊”付款码皮肤的抢购,也让我们看到了广大网络用户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未来杰外动漫还将携手国家图书馆带来更多以“甲骨文渊”等传统古籍为代表的、具有深远文化价值的优秀文博文创数字藏品,突破多种产品的展示形式,让文物活起来,最大限度地完成保护传承转化古籍的使命。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