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自驾出游季百亿级赛道,天猫为什么能引领线上养车新趋势? 商业

2023-05-10
摘要:五一假期期间,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自驾出游,奔赴心目中的诗与远方。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此前研究,我国自驾游人数占总旅游人数的比重已经超过七成,2022年至2025年,自驾游诉求将成为中国车市的“第一诉求”。 而从社交声量看,“自驾出游”相关内容的阅读量、播放量都已经达到百亿级。通过这些内容,不难发现,在理性消费大潮下...

五一假期期间,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自驾出游,奔赴心目中的诗与远方。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此前研究,我国自驾游人数占总旅游人数的比重已经超过七成,2022年至2025年,自驾游诉求将成为中国车市的“第一诉求”。

而从社交声量看,“自驾出游”相关内容的阅读量、播放量都已经达到百亿级。通过这些内容,不难发现,在理性消费大潮下,消费者对节日的玩法和“套路”渐显疲态,大家都趋向于自我价值、精神自由的呈现。

大环境和用户情绪的双重变化,促使平台和品牌回归消费“原点”,在洞察消费趋势的前提下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

这一次,车主规模超2.2亿的天猫平台洞察线上养车趋势,发布《2023天猫春夏出游养车趋势》,联合美孚、米其林、美光、TRW天合、博世等头部品牌,承接春夏出游养车需求,引领线上养车新趋势,助力自驾游车主节日尽擎“撒欢”。

image.png

  联合美孚、米其林、美光、TRW天合、博世满足车主出游养车需求

春夏出游四大养车趋势,天猫助力车主buff加满

对于自驾出游,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向于彰显自我价值、精神自由,这一点,和《2023天猫春夏出游养车趋势》的洞察深度契合。

具体而言,天猫洞察春夏出游四大养车趋势,包括户外多巴胺、氛围感出行、学术式出游、反向旅行。

这之中,户外多巴胺是指自驾游车主热衷于在户外“发射”浪漫,而每一份热爱与浪漫背后,都有大量多巴胺在支撑。同时,也有汽车后市场头部品牌助力,美光至尊蜡王打造超强的疏水效果,增加漆面反射率和色彩深度,提供镜面光泽,而TRW天合后刹车片专为对轮毂洁净有要求且希望拥有良好制动效果的用户研发,兼具低粉尘、低噪音的舒适性,都能为户外多巴胺的释放加分。

氛围感出行则需要更敞亮的视线,春意一目了然,氛围感才能拉满。春夏之际,不少地区雨水频频,博世特斯拉车型专用雨刷等头部雨刷产品直击视线模糊、噪音干扰等“痛点”,保障氛围感之余,也能夯实出行安全。

学术式出游是指众多车主远驾,会像做学术研究般计划缜密,尤其是要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供给,美孚1号经典表现机油高效帮助提升燃油经济性,帮助减少油耗,即是一种强劲的动力支持。

而反向旅行是指车主有意反向而行,不一定选择五一假期,随时都能即刻出发。这时候,有“静音舒适,安全持久”之称、湿地抓地力出色的米其林轮胎可以助力车主无声斩棘。

显而易见,天猫联合头部品牌,《2023天猫春夏出游养车趋势》得以更高效地落到实处,帮助车主buff加满,尽擎“撒欢”。

天猫深入三大行业策略,助推线上养车高质量发展

不只是节日期间,在线上养车领域,天猫汽车后市场行业长期深耕,将在2023年持续深入三大行业策略,助推线上养车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方面,对线上商家有完善正品保障服务规则的严格要求,线下服务门店也经过天猫严格审核资质,并缴纳一定金额的服务质保金,超过3万家汽车后市场行业门店加入天猫服务体系,确保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不断提升服务体验的同时,促进车主圈层聚合,天猫不仅成为汽车后市场一站式商品及服务的集结地,亦是亿万车主线上养车、圈层凝聚的核心阵地。

天猫还将继续加强专业、正品、体验的行业心智,引领所有品牌和商家以良好的形象,丰富的正品供给,标准化、透明、高效的服务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实打实的价值。

三大行业策略彼此联动,相辅相成,将不断推动线上养车行业发展成熟。这也意味着,养车趋势的洞察和捕捉不会拘囿于五一假期或者春季夏季,而是会不断深化,持续为车主多巴胺、氛围感的兼得和自我价值、精神自由的彰显保驾护航。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