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地产融资渠道拓宽,成功改善新力负债率 房产

2020-05-12
摘要:2020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市场节奏,非常时期“百姓家里蹲,市场做深蹲”。宅族们拉动了线上经济,实体经济则持续放缓。随着近期大部分区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房地产行业动向也成为众人聚焦的经济动态之一。于去年年尾成功上市的新力地产,发布了上市之后的首份年报,为市场带来了好消息。 据了解,新力地产自成立以来,一直稳扎...

2020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市场节奏,非常时期“百姓家里蹲,市场做深蹲”。宅族们拉动了线上经济,实体经济则持续放缓。随着近期大部分区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房地产行业动向也成为众人聚焦的经济动态之一。于去年年尾成功上市的新力地产,发布了上市之后的首份年报,为市场带来了好消息。

据了解,新力地产自成立以来,一直稳扎稳打,业绩表现有目共睹。据招股书显示营收业绩从2016年的22.23亿元增涨到2018的84.16亿元,净利润从2016年的1.31亿元增涨到2018年的5.55亿元,2019年合约销售额已达到987.3亿元,数据表现相当亮眼引发业内外广泛瞩目。

正是由于新力地产良好的业绩表现,以及不错的市场口碑,才让新力上市之路走得畅通无阻。2020年3月4日集团发行了2.8亿美元债券,这也是新力控股上市以来首次发行债券,初次亮相便表现不俗。订单逾10亿美元,获得超3.6倍超额认购,债券票息为11.75%。对于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集团计划用于若干现有债务的再融资以及一般营运资金,不过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大环境,新力控股也会及时精准调整计划或将其用在其它地方。

此前国际投行招银国际曾发布一份报告,对于新力控股未来进行了预估,报告指出2019~2021年股东应占净利润分别为14.68亿元、27.39亿元和36.18亿元,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可以达到106%。

新力地产成功上市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不管是对于集团自身,还是整个地产行业都是一个好讯息。在一些能够显示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上,如现金到期债务比、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等,新力负债比率均有所降低。可以说,新力上市后的资本渠道拓宽,储备资金更充裕,新力负债比率连降已经成定局。

新力负债比率向好的原因在于确保现金流,推行高周转开发模式;上市加宽融资渠道,加快融资速度,切实地优化了债务结构,把控住资金风险。虽说是大型房企发展过程中都要面对负债的问题,但是新力一直都在积极采取措施,因此才得到有效化解。

非常环境下,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再加上同行间激烈的竞争,想要在业内站稳脚跟、拔得头筹,相当不易。而新力控股却能够顶住重重压力,上市融资、扩大规模、深化业务,多头并序地稳健运行。

虽然2020年整个市场开局不太好,从多方角度进行分析,新力控股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是相当光明的,就庞大的地产市场以及广大的买房族而言也是利好之一,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相信这对新力控股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