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人气超50万 携程旅游&联合推出“踏青云游季” 旅游

2020-04-21
摘要:春暖花开的季节,“说走就走”的旅行暂时成了奢望。在特殊时期,携程旅游联合YY直播推出“踏青云游季”,上线多款应季优质旅游项目,为广大用户呈现一场场足不出户“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的“云旅游”盛宴。 据了解,此次参与云旅游直播的是携程主题游平台,这个平台主打基于个人兴趣的小众玩法——包括徒步、潜水、滑雪、房车、深度...

春暖花开的季节,“说走就走”的旅行暂时成了奢望。在特殊时期,携程旅游联合YY直播推出“踏青云游季”,上线多款应季优质旅游项目,为广大用户呈现一场场足不出户“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的“云旅游”盛宴。

据了解,此次参与云旅游直播的是携程主题游平台,这个平台主打基于个人兴趣的小众玩法——包括徒步、潜水、滑雪、房车、深度人文等等。“踏青云游季”从扬州启程,迄今为止已完成了六场直播。从柳暗花明的扬州美景,到铭刻着历史的上海武康街,各式各样新奇的“云旅游”体验让众多观众流连忘返。“水调满扬州”、“有空一定要去”等弹幕常常伴随着直播直到结束,印证了粉丝们对这一全新直播形式的热切支持。

而在上周末,携程地接导游更是化身YY主播,上山下海,为广大粉丝带来了最不同寻常的云游体验。户外达人晴天踏上了“人间净土”稻城亚丁,漫步在“香格里拉之魂”,无论是清澈明净的牛奶海还是海拔4600米的圣湖五色海,这份来自川西胜境的辽阔和神秘仿佛有着超脱的魔力,隔着直播镜头依旧能给观众们带来十足的震撼和感动,直播间在短短几小时内即收获12.8万人气。

第二天携程主题游合作伙伴PADI资深户外主播MJ也潜入蜈支洲,揭开了海底深处各式奇珍异宝的神秘面纱。五彩斑斓的海生植物、海生动物难得出现在直播镜头前,让全场观众啧啧称奇,感受到大千世界的罗曼蒂克。

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合作,正是将YY和携程旅游的自身核心优势发挥到极致的一次探索。YY直播作为泛娱乐直播行业的领头羊,涵盖音乐、科技、户外、体育、游戏等多种细分内容,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4120万;携程旅游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旅行服务公司,在线旅行服务市场居行业领先地位,其核心优势在于旗下丰富、优质的国内外旅游产品和内容。双方合作通过将庞大的线上泛娱乐用户和旅游资源深度捆绑,对YY直播来讲,既丰富了平台的直播内容,又为平台带来了可观的活跃流量;而对携程旅游来讲,将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提前“种草”给用户,为消费者的出游意愿恢复打下心理预期,也为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和激活市场做足了准备。截止目前,双方现有合作场次直播总人气已突破50万,累计弹幕2万余条,合作本身也是一份对于其他行业恢复市场信心、推动行业自救、最终走出困境的有益借鉴。

相比于走马观花式的“传统”旅游,此次“踏青云游季”对旅游的各种细节也带来了一次大幅地优化。每位主播在介绍风景名胜、详解古往今来时,都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云游体验。据悉,本月YY主播们还将前往最美潜点百福湾、云南雨崩等地,为观众们带来更多奇妙景观。

以“踏青云游季”为首的云旅游直播的爆红绝不是短暂的昙花一现,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创新直播节目成为爆款,而YY直播也将继续以多方合作为基础,凭借其更优质的直播优势资源和内容,不断拓宽直播内容边界。YY直播和携程旅游也将继续延伸“踏青云游季”的路线,将祖国更多鲜为人知的大好河山、美食美景展示给广大用户,满足用户在特殊时期的娱乐需求。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