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技术创新,华为云围绕“一切皆服务”持续加强投入 科技

2022-04-29
摘要:从单点的创新产品到解决方案,再到数字开发产品线……成立30多年来,华为一直通过创新为客户、社会创造价值。在近日举办的“2022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成立三十多年来,创新已经成为华为的基因。近几年来,华为虽然面临经营上的困难,但在研发上的投入,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 2022年,华为云在...

从单点的创新产品到解决方案,再到数字开发产品线……成立30多年来,华为一直通过创新为客户、社会创造价值。在近日举办的“2022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成立三十多年来,创新已经成为华为的基因。近几年来,华为虽然面临经营上的困难,但在研发上的投入,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

2022年,华为云在技术创新方面,聚焦4大开发生产线,持续打造技术即服务,让开发者创新触手可及。

未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在进一步加快,高品质的数字内容生产成为刚需。在影视制作中,渲染是一个非常耗时的环节,过去一部90分钟的3D电影,渲染需要6个月时间。为了更高效地进行影视渲染,打造出更优质的影视作品,华为云面对市场需求,推出了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提供包含合片、剪辑、建模、绑定、驱动、渲染的端到端数字内容服务,充分调用华为云上百万核的渲染资源,效率大幅提高,现在渲染只需要2周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华为云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

更进一步,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将影视制作全流程都搬到了云上,让影视创作者可以无缝的异地协作、大幅提升制作效率,一部电影大片的内容制作周期,可以从几年缩短到几个月。

除了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华为云还打造了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让AI开发更简单;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把华为的全流程软件开发经验放到华为云上,提供给开发者使用;数据治理生产线,构建各行业统一的数据标准,四条生产线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软件开发更简单快速地完成SaaS化,在云上创造更大价值。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未来,华为云将围绕“一切皆服务”持续加强投入,让客户“容易上云、方便上云、用好云”,享受到创新技术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具体来说,在基础设施即服务方面,华为云与伙伴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了65个可用区,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围绕全球7个大区和42个高价值国家有序布局全球数据中心,新建POP节点,提升各大服务区的网络接入性能,打造50ms用户优质体验服务圈;在技术即服务方面,华为云持续以云服务的方式将云原生、人工智能、数据智能、音视频、协同办公等技术提供给千行百业的客户、伙伴和开发者等;在经验即服务上,华为云将继续深耕政府、金融、工业等行业,加强与煤矿、电力等军团协作,将各行各业的合作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经验不断沉淀在开天aPaaS上。同时,针对企业上云“不愿上、不会上、用不好”等难题,华为云将提供云基础架构规划、应用上云规划、数据使能规划和数字化转型规划等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做好云转型顶层设计,建立明晰的云化战略规划,明确上云路径,让更多企业上好云、用好云。

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2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超6100个。

在千行百业数字化的浪潮下,华为云以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向前推进,同时华为云也愿意将自身的数字化创新技术、智能升级的经验分享出来,助力企业构建长期、持续的竞争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