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美食名师 弘扬粤菜文化——中粮福掌柜“粤菜希望之星计划”高峰研讨会成功举办! 美食

2020-11-27
摘要:11月26日,由中粮餐饮油举办的“掌门驾道”——中粮福掌柜粤菜希望之星计划高峰研讨会在广东顺德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粤菜美食文化,发掘培养优秀粤菜厨师,凝聚餐饮界力量,助推粤菜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粮油脂华南区中包装销售部总经理钟为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院长陈健,中国烹饪大师,顺德伦教...

11月26日,由中粮餐饮油举办的“掌门驾道”——中粮福掌柜粤菜希望之星计划高峰研讨会在广东顺德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粤菜美食文化,发掘培养优秀粤菜厨师,凝聚餐饮界力量,助推粤菜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粮油脂华南区中包装销售部总经理钟为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院长陈健,中国烹饪大师,顺德伦教糕传承人梁桂欢以及来自顺德餐饮行业名师名厨和餐饮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中粮餐饮油始终致力于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并携手餐饮界大师名厨共同为中华经典味道的创新与发展而努力。根据餐饮行业发展需求,中粮餐饮油积极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推出专业食用油系列产品, 打造了“福掌柜”、"福之泉”、“香谷坊”等多个知名品牌,涵盖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棕榈油、调和油等多个品类产品,满足不同餐饮企业的专业需求,适合各个菜系流派的烹饪需要。

在活动中,中粮餐饮油携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凤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启动了“粤菜希望之星计划”,该计划旨在发掘、培养优秀年轻厨师,进一步壮大粤菜传承人队伍,助力粤菜文化发扬光大和顺德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以粤菜文化的传承创新助推大湾区的发展建设!

中国烹饪大师,顺德伦教糕传承人梁桂欢大师向记者表示: 在中国,自古有“食在广州,厨出凤城”的民间谚语,其中的凤城就是指今天的顺德。顺德厨师数量多、精英多、大师多,善于博取众长,推陈出新,以风味清、鲜、爽、滑、嫩驰名海内外。今天,中国粤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中粮餐饮油作为民族品牌担当,为助力粤菜文化的发扬光大,起到了表率作用。

活动中,顺德名师及餐饮界人士以“粤菜希望之星计划”为主题,开展了高峰对话,就粤菜文化传承与创新、粤菜传承人发掘与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时也针对粤菜行业如何携手合作,共进共赢,这一当下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大家一起建言献策。

中粮油脂华南区中包装销售部总经理钟为东表示:中国美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更拥有众多厨艺高超,独具匠心的美食大师。中粮餐饮油积极响应广东省部署的“粤菜师傅工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粤菜大师同行,助其创造更多更醇正的美味,助力粤菜经典味道的传承与创新,将中华美食文化发扬光大。中粮餐饮油将与顺德餐饮业的名师名厨一路同行,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