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货无忧,拯救库容!专业、高效的积加ERP教你合理补货规避风险 国内

2023-03-21
摘要:供应链能力是影响跨境电商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专业、高效的积加ERP为助力跨境卖家提升供应链能效,不断提升智慧供应链服务能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的供应链服务,精确智能的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展示赋能卖家做好决策。 针对卖家普遍存在的备货和补货难题,积加ERP供应链团队,重磅升级上线智能补货功能,通过大...

供应链能力是影响跨境电商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专业、高效的积加ERP为助力跨境卖家提升供应链能效,不断提升智慧供应链服务能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的供应链服务,精确智能的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展示赋能卖家做好决策。

针对卖家普遍存在的备货和补货难题,积加ERP供应链团队,重磅升级上线智能补货功能,通过大数据算法保持合理的周转天数,降低爆款缺货率,减少滞销库存,提升效率的同时提高商品动销比。

积加ERP智能补货将为卖家带来极大的便利,卖家仅需花几分钟检查、维护或者修改补货参数(补货周期、备货天数、物流天数、安全库存天数),其他交给系统自动完成。系统会对需要补货的SKU输出补货建议数量,卖家根据补货建议创建采购计划或调拨单。

合理补货,告别库存积压

如何能够快速测算出未来哪些产品会断货,断货多长时间?并预测出需要补货的数量?若卖家手工计算,不仅非常繁琐而且不够准确,容易导致过多补货,在旺季转入淡季阶段,还容易导致库存积压,造成店铺损失。

积加ERP智能补货根据FBA当前的可售库存、在途库存,未来每天的预测销量,在途库存预计的入库日期,逐天推算,测算出未来每天的缺货日期、缺货量,并进一步根据断货时间推断哪些断货是补不上的,哪些是能够补上的,并基于物流时效推荐合适的物流方式和发货日期,补足缺货量。

定期补货,保证不断货

卖家每天关注最多的就是产品销量,但是卖家不会每天补货,卖家实际可能每周或每两周左右进行一次补货,每次会多补充一些,以备用到下一个补货周期,由于后台不提示卖家哪些产品需要补货了,需要卖家手动查询,很不方便。

积加ERP智能补货可以设置一个补货周期(每个MSKU的补货周期可以不相同),系统自动按补货周期计算补货数量,并能够自动标识出满足补货周期的商品,还可以根据标签筛选满足补货周期的商品,一键生成采购计划、调拨单、发货计划。卖家也可设置是否需要提醒标识,系统按照设定的规则,符合条件的MSKU自动显示采、发标签提醒用户补货,保证不断货。

  自由设置补货规则,灵活、高效补货

同个产品在多个店铺站点销售,海外和国内也都有库存,而且还有专供仓的库存,但专供仓的库存只给指定的店铺,还有不同产品有不同的销量预测策略......这么多因素加起来,想要计算出一个SKU到底需要采购多少量,是非常复杂的而且还要经过反复计算,才能保证补货数量准确。

积加ERP智能补货有一套共享库存计算的规则,按照海外仓优先,国内仓其次,专供仓专供,将海外仓库存、国内仓库存、指定站点专享库存综合进行计算,最终得出一个SKU需要补货的量,保证库存不会重复计算也不会多计算,完全符合实际需要采购的量,助力卖家高效补货。

不同的卖家对断货的考虑不同,卖家也可以根据规则是否需要将补不上的断货量,不考虑在补货量中,满足卖家多种补货需求。

积加ERP智能补货还能设置多个补货规则,让补货更灵活。积加ERP智能补货支持参考历史销量预测未来销量,比如,7天日均、30天日均,同时支持参考7、30、60天等多个历史日均销量进行加权平均计算,另外,对于未来打算策划活动的产品还能单独设置指定的销量进行预测或制定销量目标。

系统将按照卖家设定的销量规则、补货规则每小时测算一次推荐采购量、调拨量,通过数据驱动,让卖家操作精准简单,提效增量。

专业、高效的积加ERP智能补货为卖家打造数智化的运营新模式,大数据算法补货建议,操作简单,精准高效。未来,积加ERP将持续通过技术赋能,将智能算法运用到各个场景,助力卖家科学管理店铺,无忧出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