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县鼎龙乡举办“洋葱科技 情暖鼎龙”2022年度表彰会 科技

2023-04-18
摘要:2021年9月,洋葱学园向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鼎龙乡中小学捐赠了总价值659万元的优质教育资源、应用及服务,以科技助力鼎龙乡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推动乡村振兴。 2023年4月12日,“洋葱科技 情暖鼎龙”2022年度表彰会在兴国县鼎龙乡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里顺利召开。本次表彰会由洋葱学园与鼎龙乡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营造教师相互借鉴交流...

2021年9月,洋葱学园向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鼎龙乡中小学捐赠了总价值659万元的优质教育资源、应用及服务,以科技助力鼎龙乡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推动乡村振兴。

2023年4月12日,“洋葱科技 情暖鼎龙”2022年度表彰会在兴国县鼎龙乡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里顺利召开。本次表彰会由洋葱学园与鼎龙乡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营造教师相互借鉴交流、学习鼓劲的良好氛围,展现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同时,对在洋葱学园助力鼎龙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集体及个人、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呼唤未来更多集体、老师、学生积极迈入“数字化教育”时代进程。

image.png

鼎龙乡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淼澜,洋葱学园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崔英子,鼎龙乡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明 ,鼎龙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凌南海以及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表彰大会。

会上,鼎龙乡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淼澜致辞。他首先对洋葱学园公司的慷慨帮助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师生利用洋葱教育资源进行教学探索的热情,同时希望鼎龙师生们能够利用好这笔宝贵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基层教育发展。

随后,洋葱学园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崔英子进行了项目总结。过去一年多,全乡近百位一线教师、3000多名学生利用洋葱学园智能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和学习。截至2022年12月,全体参与教师累计使用洋葱平台7400多天、观看视频超26000个、观看视频时长达15万分钟,平均每位教师每周会有3天使用洋葱资源。鼎龙乡已基本实现洋葱学园智能教学平台的常态化应用。

据介绍,在应用洋葱学园探索“智慧课堂”模式的过程中,在各级领导及学校校长的有力组织下,鼎龙乡多次举办优秀教师示范课、教研会、“翻转课堂”、“推门听课”等教研教学活动。洋葱助教行动也联合学校举办了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成果征文等活动。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教师们总结出大量关于数字化教育应用的经验和方法,为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表彰会上,鼎龙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明充分认可了洋葱学园对师生的助力,指出全乡数理化教师利用洋葱实现了课堂教学变革,学生使用洋葱,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激发和提高。鼎龙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凌南海表示过去一年多里,鼎龙小学教师除了利用洋葱视频资源进行日常教学外,还多次开展洋葱学园教学比武、研讨交流会、征文等活动,在不断探索中总结、提升。一年多的使用,让学校数学学科的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此次表彰会,共对9位优秀管理者、25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充分肯定了数字化教学一年来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探索;还对来自鼎龙各个中小学的32名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对孩子们积极思考的学习态度和优异的学习成果进行鼓励。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表彰会后,4月12日至14日,在鼎龙中学、鼎龙中心小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洋葱助教行动项目组先后走进鼎龙6所中小学,现场观摩了7位老师利用洋葱学园开展课堂教学,感受“洋葱味道”与鼎龙教学的融合。

image.pngimage.png

在洋葱学园的帮助下,教育科技不再是“黑箱”,鼎龙乡教师们开始更有信心拥抱数字化教学,进行教学创新实践,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个性化。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更加主动,现在一天也离不开“狗蛋、小锤”。崔英子表示,未来洋葱学园将继续与鼎龙携手,以数字化资源和应用赋能师生减负增效,促进鼎龙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