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X百度营销,虎年吉文化最强气氛组! 文化

2022-02-08
摘要:润物细无声,深耕春节场景,品牌自己会走远 当传统春节遇见现代科技,国民消费品寻求圈层突破,提起王老吉,很多人对它就像老朋友一样熟悉。 “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 ” 过年回家、家人聚餐、亲朋拜年这些时刻,都有王老吉的身影。通过这些场景,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熟识度”,建立消费者和产品的“联接感”。王老吉像一...

润物细无声,深耕春节场景,品牌自己会走远

当传统春节遇见现代科技,国民消费品寻求圈层突破,提起王老吉,很多人对它就像老朋友一样熟悉。

“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 ”

过年回家、家人聚餐、亲朋拜年这些时刻,都有王老吉的身影。通过这些场景,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熟识度”,建立消费者和产品的“联接感”。王老吉像一个家庭成员那样,参与、陪伴其中,极大地带动了用户的情感认同度。

在兵家必争的新春营销中,“吉文化”该如何抢占更多消费者?在科技酷炫潮流中该如何落地?虎年最强梦幻联名“王老吉+萝卜快跑”给出了答案。

01

王老吉X萝卜快跑梦幻联动,品牌价值获提升

萝卜快跑是百度旗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这几天,萝卜快跑+王老吉竟然玩起了联名,玩转CNY营销。近日,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五个城市,自动驾驶黑科技萝卜快跑与王老吉发起了一项探秘活动!只要线下约乘萝卜快跑,就有机会获得王老吉定制的“新年吉袋”。

萝卜快跑作为潮酷的科技新生物种,本身就带有强大的话题属性,加上与王老吉定制限量城市罐联名,更让活动话题热度倍增,微博大V纷纷打call,百家号旅游达人作为乘车体验官线下打卡体验,在社交媒体的联动推波助澜之下,活动曝光达千万,吸引众多用户参与。

活动让自动驾驶出行带来的新体验与王老吉新春送吉产生了强关联,让人印象深刻。与萝卜快跑的梦幻联动,也让王老吉在线下丰富的体验活动和线上话题热度营造的吉祥氛围中,巧妙地获得了品牌价值溢出。

02

食-住-行,三大场景引燃“吉”祥年

场景一:出行——传递“吉”文化

过年回家少不了走亲访友,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导航的时候,王老吉充满温暖关爱的问候,将“出行大吉”的吉祥祝福带给用户:“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祝你一路平安吉祥!”

场景二:居家——讲好“吉”祥话

客厅是家的中心。早年围着电视看春晚,今天“小度在家”成为很多家庭齐聚一堂时的新宠:呼唤小度报时间、报天气,和小度聊天,甚至让小度唱歌,说相声……这些现代家庭新增的娱乐项目,让“小度”成了春节欢聚时的家庭成员之一。

喊一声“小度小度”,小度幽默地答上一句:“在呢,我在喝王老吉”。这样家庭互动场景下,充满欢声笑语,让品牌获得更多亲和度。

和身处远方的家人好友视频通话,说一句“大吉大利”“新年好”还能触发彩蛋红包雨,整个互动过程年味满满,吉祥满满。

  场景三:饮食——不忘“吉”时喝

“春节最重要的就是吃”,拥有深厚饮食文化的中华民族,吃又不单单是每一顿饭,更是深度的交流,是温情的传递。

在春节聚餐的这个最重要的交流场景,百度App被频频提起:想给爸妈露一手,先拿起手机百度菜谱;吃饭时有个热梗说不清,去百度搜一下;饭后聊起春晚节目,去百度搜一下……这些时候,王老吉的出现提醒你,新年将至,过年聚餐就要喝王老吉,自然而然会唤起购买和畅饮王老吉的需求。

可以看到,通过参与、陪伴家庭的食、住、行三大场景,让王老吉多时段、多场景触达用户,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沉浸式营销,在带来新春第一抹温暖的同时,也获得了用户的深度认可。

03

场景内容流量并重,持续打造品牌文化符号

王老吉联合百度的CNY战役中,延续“吉”文化作为春节期间的标志性文化符号。百度营销除了充分的发挥流量优势,更主动的是发挥内容+场景的整合服务优势。

这其中有两点尤为重要,一个是入口性,一个是交互性。入口性,意味着这是消费者用户在获得信息内容、服务之前的接触场景,有效的入口带来极强的注意力聚集时刻,有利于品牌信息的有效传递。交互性,意味着动作由用户主动发起,获得的反馈信息也是用户急需的,能够加深用户的记忆度。

●有效的场景

百度APP开屏强曝光场景,吸引有春节年货需求的用户;小度在家则以智能语音互动的方式,渗透千万家庭,和用户像朋友一样聊天,助力王老吉成为春节时刻“过吉祥年”的重点符号;百度地图语音导航,通过吉祥祝福语陪伴每个回家过年的路途,让路上吉运满满。

●契合的内容

传递“吉”文化,是王老吉在新春营销当中的主题,而此次春节营销,正是用熟悉的内容在恰到好处的时间点,跟消费者持续产生持续的连结。

最好的营销应该是最有效果的营销,最好的创意是最能赢得用户熟悉感的创意。王老吉和百度营销的合作,推陈出新,玩出了新花样,把爱“吉”时带回家的过程中,也把品牌的温情带回了家。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