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公开智能截图方法、装置等相关专利 科技

2022-03-28
摘要: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应用,截图作为一种常见的操作主要用于用户对于实时信息的快速记录或者备忘。现有的截图方式多为全屏截图,即通过触发截图指令,对于智能终端当前屏幕显示内容进行全局截图。该方式存在的问题在于,当涉及到用户隐私或者用户需要针对特定内容部分的截图时,上述截图方式并不能实现有选择性的截图。 针对用...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应用,截图作为一种常见的操作主要用于用户对于实时信息的快速记录或者备忘。现有的截图方式多为全屏截图,即通过触发截图指令,对于智能终端当前屏幕显示内容进行全局截图。该方式存在的问题在于,当涉及到用户隐私或者用户需要针对特定内容部分的截图时,上述截图方式并不能实现有选择性的截图。

针对用户有选择性的截图需求,现在有一些截图方式会在截图生成后立即进入图片编辑模式,通过编辑截图满足用户的选择性需求。但是,该方式与用户截图操作的初衷相悖,用户之所以选择截图操作就是为了实现快捷操作,而图片编辑模式增加了用户的操作过程,提高了用户的学习成本,用户体验并不好。

另外,针对一些特定的应用场景,截图的选择性更加具体。如何实现可选择性的快速截图?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获悉,作业帮公开了一种智能截图方法、装置的发明专利。此项专利由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提出申请并于2021年7月公开,申请公布号为CN113176844A。

该发明专利涉及图像处理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题目智能截图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发明所述的智能截图方法包括:将所述题目分成不同版块,并分别布局在显示界面的不同图层;接收题目截图指令,显示各版块图层;根据接收到的各版块图层的择一或者多个选择指令,生成含有对应的各版块图层的题目截图。

本发明的题目智能截图方法利用智能操作系统的显示界面多图层布局的方式的底层架构特点,将题目分版块布局在显示界面的不同图层,这样,用户在进行题目截图时可有选择性的选择不同图层,生成含有不同版块的题目截图,满足了用户的快捷截图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助力教育普惠,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更高效的学习、教育解决方案,智能硬件产品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