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记者探访爱空间,整装模式成消费新趋势 财经

2022-05-07
摘要:随着天气转暖,家装旺季来临。中央二台财经频道记者再次来到爱空间(北京)家装体验中心进行探访,旨在探讨春季家装市场环境变化,爱空间作为装企代表深入参与调研,爱空间高管、产业工人经理及产业工人分享春季家装市场的繁荣盛况,介绍了当前消费者针对整装、全包模式的消费需求,以及新时代环境下家装产业工人待遇的大幅...

随着天气转暖,家装旺季来临。中央二台财经频道记者再次来到爱空间(北京)家装体验中心进行探访,旨在探讨春季家装市场环境变化,爱空间作为装企代表深入参与调研,爱空间高管、产业工人经理及产业工人分享春季家装市场的繁荣盛况,介绍了当前消费者针对整装、全包模式的消费需求,以及新时代环境下家装产业工人待遇的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春招季,施工人员和室内装潢设计师的招聘需求环比大增361.11和280.24,装修建筑类职位平均薪酬达到了每月7003元,同比增长11.79,事实上近三年来,装修工费一直持上涨态势。

爱空间产业经理郭亚南,在接受中央二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节目采访中说“从前年到去年工人工费涨过一次,大约涨了10左右,从去年的单量来看,我们的工人收入相较于往年增长了25,并且今年的订单量相较于前两年也会递增30。

瓦工是所有工种里工资相对较高的,因为全行业为了找到好的瓦工师傅,都在涨钱。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瓦工出现了明显的年龄“断层”。

爱空间产业工人郝泽军是拥有16年经验的老瓦工师傅了,现在有车有房,每天开车去工地干活,老家人都羡慕他挣得多,即使这样也没有年轻人跟着郝师傅学习“瓦工这活儿又脏又累,年轻人都不想学”。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记者问郝师傅有没有其他公司想挖走他,郝师傅说:“我是不打算去任何其他的地方,我在爱空间已经干了4年多了,越来越有感情,而且干的越来越自在。就算别处工资稍微高点,也不打算离开,我喜欢爱空间的踏实感,而且事少,我就干好自己的活就行了。”

【活不断、钱安全、有尊严】是爱空间产业工人九子箴言,也是爱空间坚持走自有产业工人道路的初心,未来有技能的工人一定会越来越值钱,越来越多的同行都在走上关心工人、关爱工人的道路。

近三年来,建材价格也在持续上涨,一些原本计划跑市场买建材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转向全包整装模式的家装公司,希望通过集采的方式,节约装修成本和时间。

爱空间集团副总裁闫佳表示:我们到现在始终没有做任何的调价处理,我们通过自己精细化的运营,持续的运营效率提升以及大批量的战略采购,抵御掉了一些涨价的影响。因为家装行业是一个非常低频的行业,整个行业获新客的成本其实还是很高的。

据统计,今年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5771套,环比增长90.98,业内人士预计,二手房交易回暖,老房翻新需求将有所增长,加之90后客户逐渐成为装修主力,将进一步带动全包整装业务量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抵御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个性化、定制化装修需求猛增,设计类岗位也在走俏。在去年的暑期家装市场观察中,爱空间集团副总裁闫佳就曾表示:北京85以上我们的客户都是这种老房改造,就它本身的装修格局可能存在不合理,所以对设计的要求也会提高,所以今年我们也引入了更多的,更中高端的设计师,首席、高端设计师来为客户服务,仍然供不应求。近两年,爱空间通过大店改造、产业工人模式、引入高端设计师等各方面完善全链路用户体验,满足客户对品质化家装服务的需求。

2022年,爱空间全新升级六大样板间,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用户,产品研发端细细打磨,设计出真实的、贴合生活气息的居家方式,邀请客户来到空间场景中,寻找启发和共鸣。通过调研、积累,打造完成的新样板间与客户的需求贴合度更高。户型改造及空间利用上做了优化调整,比如,过渡空间的创意、沟通空间的布局及复合空间的整合等,都有较大的创新。客户想要的,爱空间都已一一呈现,甚至还做了前瞻性的创意设计,让客户惊喜不断。

爱空间将服务作为“企业的根”,各个工种,每个环节的爱空间人真正把服务做好,为客户带来全链路、整装闭环的家装服务体验,一起打造最具口碑的家装产业链。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