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糊涂仙“中国之路·名家讲坛”泉州站,三大名家聚焦国际局势,共话中国未来 国际

2022-03-01
摘要:2月26日,由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讲坛成功举行。活动盛邀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先生、故宫博物院访问学者陈晨先生、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王赛时先生,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以文会友,共话中国之路。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

2月26日,由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讲坛成功举行。活动盛邀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先生、故宫博物院访问学者陈晨先生、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王赛时先生,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以文会友,共话中国之路。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 一正确道路,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强国,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矢志不渝的坚定目标。过去一年,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立足新时代背景,小糊涂仙秉持“家国同心”的情怀,以“东方智慧·创变拓新篇”的宏大视角发起“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活动,诚邀各领域翘楚,以专业眼光宏览发展格局、解读大国未来。2月26日中国·泉州,三大名家于此东方第一大港,论道国际局势,共话今后发展。

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宋建林先生致辞

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先生从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主题入手,分析近期国际问题与中国道路之间的关系。对于现如今全球局势中军事争端的白热化,我国表示坚定主张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我国内部冲突由于美舰过航行动使得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

对于这一举动,胡锡进先生表示“航母就是飘在海上的靶子,对小国有绝对的力量,但对大国毫无威慑力”。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传承东方智慧、主张以和为贵的国家而言,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先生

泉州有着连绵不绝的闽南文化基因,陈晨先生以《墨彩闵风——中国古代闵籍艺术家的东方智慧》为题,追寻闵系文化中底蕴深厚的艺术之魂。分享中陈晨先生以“龙的传人”“无根之兰”“西画东渐”“神仙醉眠”为主线内容,以古照今,传递“艺术就是应该创新的,就是应该开拓的”的革新思想,让璀璨文化承启未来,以创新开拓谱写新章。

故宫博物院访问学者陈晨先生

白酒渗透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创作、文化艺术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酒在中国人的生活中都占据重要的位置。王赛时先生以《中国酒史与小糊涂仙》为名,讲述中国酒从发酵酒到蒸馏酒的提升阶段,“最早的白酒是指白色的米酒,而非我们今天熟知的白酒”,烧酒的五级飞跃中间历经万千尝试与研究,王赛时先生从风味主体的演变中,与大家品酒论道,探究酒文化的魅力。

  中国酒史学家王赛时先生

以酒为媒,以史为鉴,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始终坚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共同推动行业及社会的进步,目前拥有小糊涂仙、睿、心悠然三大核心品牌,以“小糊涂·大智慧”为根文化,致力东方文化与理念的传承和发扬。其中,小糊涂仙品牌是东方智慧的践行者,以经典系列和酱酒系列,匠心打造国民好酒;新锐浓香品牌“小糊涂仙·睿”是东方思想的传播者;高端柔顺酱香品牌心悠然是东方品味的演绎者。

小糊涂仙践行东方智慧,打造“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在做好企业自身经营、持续研发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文化传播与发扬民族精神做出积极贡献。未来,小糊涂仙“中国之路·名家讲坛”将走进更多城市,带来更多维的东方智慧,和国民一起成就高品质生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