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一村一网红”直播电商大有可为 娱乐

2021-11-13
摘要:2021年疫情之下中国经济领跑世界,互联网生态化经济产业迅猛发展,网红带货成为了推动网络经济腾飞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中国的直播带货市场用户增速惊人。 兴县“一村一网红”项目以灵活的形式、完善的模式、足不出县的特点,成为了兴县在直播电商领域弯道超车的妙招。 一直以来,兴县都在探寻着提...

2021年疫情之下中国经济领跑世界,互联网生态化经济产业迅猛发展,网红带货成为了推动网络经济腾飞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中国的直播带货市场用户增速惊人。

兴县“一村一网红”项目以灵活的形式、完善的模式、足不出县的特点,成为了兴县在直播电商领域弯道超车的妙招。

一直以来,兴县都在探寻着提升人民收入推动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在县委、县政府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兴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创新型经济模式开发的力度,进而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0月兴县整合各界优势资源,聚焦电商直播带货的全新经济新模式,打造了“一村一网红”项目,实现村村都有直播带货达人,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

在以往同类项目的培训中,很难有好的效果,因为基层的老百姓普遍年龄偏大,仅仅是听课很难让其真正开启直播带货。然而,兴县的“一村一网红”项目,实实在在的让广大群众进行了操作,实现了从理论到实际的结合,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一种模式上的创新。

兴县“一村一网红”的创新模式,更加独特点在于,手把手教直播带货如何开启,只有真正实操过,才有可能把学习落地,这是广大群众最为需要的形式,也是此项目能够收获成效的关键,项目的具体执行,为分为三大板块:

1.海选宣传:本阶段覆盖全县近20万人民包含直播电商爱好者、电商从业人员、贫困户、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通过宣传让广大兴县人民了解“一村一网红”。

2.课程培训:本阶段筛选有意愿从业直播电商的人员,采取公共课的形式进行培训,覆盖1000人次以上。

3.带货实训:手把手教会直播带货技能,并在导师的带领下真正能从直播带货中受益,并打造“兴县首届网红直播带货节”主题活动,形成良性循环。

一村一网红”项目,以“直播+农业=新农人概念”为核心,聘请月销100万以上的直播运营导师田金澎,以公开课、实操带货的形式,解决广大创业者没有专业的直播平台、技术等发展问题,在兴县掀起了“一村一网红”的致富热潮,为本地的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形式,为乡村振兴创新的特殊的模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活动进展,自10月29日开启海选以来,“一村一网红”项目培训人数已达500余人,在接下来精准孵化的过程中,将为本县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直播带货能力的网红达人,通过举办“兴县网红直播带货节”及系列活动的形式,打造因地制宜的乡村直播产业体系,在将兴县的农产品展现在世界面前的同时,创造兴县直播电商经济发展的新天地。(文图/ 康 龙)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