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屏市场观察:大屏用户日活规模同比增加9.1%,《赘婿》《冒牌大保镖》成热度最高剧集和电影 影视

2021-04-20
摘要:近日,奥维互娱发布《2021年3月OTT大屏用户行为月报》。在寒假春节假期的家庭娱乐大屏使用高峰后,3月份大屏整体日活规模同比去年3月仍有9.1的涨幅。 奥维3月报告显示,在综合了智能电视+OTT盒子用户规模的“点播媒体综合排行榜”中,前三名被银河奇异果、CIBN酷喵影视、云视听极光占据,与第四名的芒果TV拉开显著差距,保持...

近日,奥维互娱发布《2021年3月OTT大屏用户行为月报》。在寒假春节假期的家庭娱乐大屏使用高峰后,3月份大屏整体日活规模同比去年3月仍有9.1的涨幅。

奥维3月报告显示,在综合了智能电视+OTT盒子用户规模的“点播媒体综合排行榜”中,前三名被银河奇异果、CIBN酷喵影视、云视听极光占据,与第四名的芒果TV拉开显著差距,保持了“两超一强”的格局。这一格局的形成与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在长视频领域的深耕密不可分,长视频内容的质量与丰富程度直接影响了用户在各平台的流动选择。

奥维3月报告的智能电视端剧集、综、影热度榜单中,爱奇艺自制/独播内容均位居前列、表现亮眼。剧集方面,爱奇艺独播的2021年的开年现象级爆款电视剧《赘婿》以10.76的高分位居“3月智能电视端电视剧节目热度榜”榜首。根据公开信息,该剧截至收官在超1.8亿台设备上播放过,弹幕总量超过1600万,在全网创造了超900个热搜话题,创造了一场全民追剧的热潮。综艺方面,爱奇艺《青春有你3》位居综艺榜热度第二位,仅次于全平台联播的电视综艺《王牌对王牌6》。在电影方面,爱奇艺“超级影院”以PVOD模式发行的喜剧电影《冒牌大保镖》热度位居榜首。爱奇艺对《冒牌大保镖》进行了杜比视界、HDR10、杜比全景声、3DVR端、4K、60帧的观影效果适配,用户可以在家庭场景下通过大屏、VR点播获得等同影院效果的观看体验。此外,爱奇艺在春节期间以PVOD模式发行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也位居榜单前十。

2020年的“全民居家”促使了用户大屏消费习惯的形成,进入疫情常态化的2021年,大屏用户规模在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整体来看,大屏智能电视作为高质量长视频的消费主场的地位日益显现,优质的长视频内容和大屏视听体验已成为推进市场空间拓展的关键因素。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