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行业新黑马 谜森酒馆强势进驻深圳 国内

2023-03-14
摘要:谜森酒馆是怎么走到今天的? 据悉,谜森酒馆深圳首店-深大店于近期悄然开业,我们采访到谜森酒馆的创始人杨其辉先生,一起揭秘这个悄然发展已30余家、年营收破亿的酒馆黑马品牌。 据他回忆道:2014年10月18日,在湛江中山路创建了第一家“谜森酒馆”,那时候揣着几万块钱开了这家店,没想过能做的多好,做的多大,只是想解决一家人的...

谜森酒馆是怎么走到今天的?

据悉,谜森酒馆深圳首店-深大店于近期悄然开业,我们采访到谜森酒馆的创始人杨其辉先生,一起揭秘这个悄然发展已30余家、年营收破亿的酒馆黑马品牌。

据他回忆道:2014年10月18日,在湛江中山路创建了第一家“谜森酒馆”,那时候揣着几万块钱开了这家店,没想过能做的多好,做的多大,只是想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那会第一家店才72平方,月租金1800,在一个偏街巷子里小店,那时候为了省人工,没请服务员,一家人齐齐上阵,他负责做前场招待,他老妈和老弟负责做厨房,他老爸呢就在门口帮忙看电动车怎么停,维持秩序,不要影响街坊邻居。每天经营到凌晨2点, 早上一大早又出去采购食材,一家人齐心协力,慢慢的经营起来受到越来越多周边年轻人的喜爱。

再到后来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探索未来,直到现在发展到三十家店。从到粤西到两广,现在谜森门店已经遍布湛江、茂名、南宁、阳江、惠州等地,谜森花了9年时间!小步慢跑,快速迭代,2023年终于进驻深圳,深圳对于谜森来说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机遇也是挑战。

谜森的品牌定位-小吃比酒更出色

“酒和美食都是让人快乐的源泉,我的童年在湛江长大,湛江街边小吃也给我的童年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能让大家也能品尝到,其实我在做酒馆前,就已经和朋友一起开过小吃店,叫翅客,因为一些原因,仅28天就散伙了,但是对于美食的热爱却没有退减,与日剧增。所以,我在谜森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小吃研发团队,希望可以为顾客提供多品种、多口味、多创新的小吃,让顾客边喝酒还能边吃小吃,达到双重解压的效果,也是因为这样,奠定了谜森酒馆‘小吃比酒更出色’的品牌差异化。”

“像我们的几款招牌小吃每款我都爱不释手,招牌豆腐仅售9.9元且卖了9年不调价;唇齿留香的薄荷鸡这款小吃,对我来说就是妈妈的味道、童年的记忆,筛选市面上少有的薄荷品种,妈妈自己种植再加上酱料做出来的;独创的烤三文鱼皮,那会其他地方吃不到,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模仿起来了,鲜香薄脆,都值得大家一试。”

上百款小吃任选,曾被网友调侃是最“不务正业”的酒馆。可以看到,谜森品牌一路走来都在贯彻自己的品牌定位“小吃比酒更出色”,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在产品研发上下足功夫,每个月都会研发新品,满足顾客多元化的口味需求。

  谜森的低成本领先战略

不同其他品牌,总部供应的产品有规模化比市面上批发进货更低。从谜森第一家店开始一贯坚持的就是低成本领先战略,打“低价策略”9块9的招牌豆腐卖了九年也不改价,其他酒馆3升的扎啤动辄过百,在谜森只要69元;30元一瓶的瓶啤,谜森只卖十几元,从而迎合了二三线城市消费,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只为给烦恼的人们一个栖息之地;在某餐饮平台上可以看到,谜森酒馆人均60元,即可吃饱喝足。

此次,我们也了解到谜森酒馆的经营商业经营模式,以直营、联营、合伙多种模式共存的管理模式。谜森总部前期把短期看得到的钱,确定的利益,多分给员工和合伙人;长期的钱,不确定的利益,总部来投入建设,真正做到了团队赋能于门店。

在选址定位上,谜森将目标瞄准在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夜生活匮乏,需要这种性价比高,又有放松氛围的酒馆场所,所以谜森一经开出就受到当地年轻人的追捧。

此次,对于谜森来说,进驻深圳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低价策略和联营合伙模式还不足以让品牌形成自己的护城河,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是谜森酒馆亟待解决的课题。如何能够在酒馆赛道持续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