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朵成功上市,为中高端酒店市场注入强心剂 国内

2022-12-03
摘要:近日,“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ATAT)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冲刺IPO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对于亚朵来说是集团发展的高峰期,而且对于疫情之下的酒店行业,也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亚朵披露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在中国酒店赴美上市企业中可谓一枝独秀,Q3单季盈利更是高达人民币1.1亿元,帐上现金及等价...

近日,“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ATAT)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冲刺IPO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对于亚朵来说是集团发展的高峰期,而且对于疫情之下的酒店行业,也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亚朵披露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在中国酒店赴美上市企业中可谓一枝独秀,Q3单季盈利更是高达人民币1.1亿元,帐上现金及等价物达12.6亿元,开业酒店数达880家。在疫情影响下的酒店住宿行业,其表现可圈可点。

不仅如此,作为以加盟模式为主的酒店品牌集团,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朵的加盟酒店数量达到847家,占所有酒店总数的96.3,2016年至2021年CAGR达到62.9,且全部为中高端酒店;财报同时披露其加盟商复购率达到31.2,数据的增长也为亚朵成功冲刺IPO提供了上市底气。

成功冲刺IPO只是一个节点事件,亚朵交出的数据报表才是真正的“干货”。从中至少可以看出几点:尽管疫情以来国人出行减少,对旅游、商务出差都造成巨大影响,整体旅游收入遭受重挫,但亚朵仍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一定程度上表明,只要能沉下心来,深度挖掘市场,机会总是有的。

作为“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从数据来看,亚朵连续五年领跑中高端酒店市场,开店规模是第二名的3倍以上,更关键的是,这个行业实际上是亚朵开辟出来的。从这个意义上,作为中高端酒店第一股亚朵是当之无愧的。与此同时,亚朵财报中还有一个其它酒店集团没有的模块是“场景零售”业务,上半年GMV达到1.18亿元。虽然在总营收中占比不算很高,但却给酒店业者带来一个拓宽收入来源的新思路。而在亚朵过往传递的信息中,场景零售业务实际上是在挖掘800多家,甚至未来数千家酒店的线下体验式购物场景的价值,与其所主张的高品质生活方式提案叠加,还是很值得预期的。

酒店业的根基到底在哪。其实作为加盟品牌,酒店集团的用户有两个,一个是加盟商,一个是消费者,而消费者是品牌方和加盟商共同的用户。毫无疑问,无论多么新奇的商业模式,必须用户愿意买单才可能成立。在这一点上亚朵投入了大量的心力。

在疫情期间,亚朵相当高频率地发布管理费减免政策,帮助加盟商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又在供应链成本、效率及财务返款等方面不断优化。财报显示亚朵加盟商的复购率达到31.2,这实质上是加盟商的信任投票。

自成立以来,亚朵在中高端酒店领域已经积累出强大的运营能力以及优质加盟服务以及多元化场景零售业务。亚朵凭借品牌实力,做到持续盈利,沉淀引领中高端酒店赛道发展的实力,为冲刺IPO成功之后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