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家居

2019-03-05
摘要:尽管时代在不断进化发展,中国家居市场也在不断扩大,但很多终端门店却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市场上很多家具品牌都身不由己地陷入价格战、促销战这样的红海之中,部分品牌甚至出现“不促销就没有销售额”的现象。 纵观整个家具市场,那些竞争优势明显,品牌特色凸显的品牌往往拥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然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尽管时代在不断进化发展,中国家居市场也在不断扩大,但很多终端门店却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市场上很多家具品牌都身不由己地陷入价格战、促销战这样的红海之中,部分品牌甚至出现“不促销就没有销售额”的现象。

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纵观整个家具市场,那些竞争优势明显,品牌特色凸显的品牌往往拥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然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不少家具品牌都丢失了自身的独特性,一味追捧潮流,这种做法也许能为企业带来一时的利益,但却是不可持续的,在同质化严重、抄袭成风的家具市场,家具从业者应该怎么实现弯道超车从而寻求突破获得持续发展呢?

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2018年在儿童家具领域异军突起的ROLIN KIDS乐领品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整个家具市场陷入严重的同质化恶性价格混战时,龙辰家居在激流中找到突破口,推出ROLIN KIDS乐领品牌系列产品,运用差异化、更安全的设计思维以及深层次卖点形成自己的独有风格,更通过领先的设计理念打动消费者,一经推出便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也正是这一系列产品让ROLIN KIDS在众多儿童家具品牌中脱颖而出。

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市场跟风是每个行业都存在的现象,跟风不可怕,真正可怕是企业在跟风的过程中迷失了自我。家具品牌想要抢占市场先机、获得持续发展,必须拥有超前的市场意识,且在坚持自己核心优势的基础上把握市场动向。如此,才能引领潮流、创造潮流,而非跟随潮流。

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先一步进入市场也许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创造更大的品牌价值,这是所有家具品牌服务商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从家具品牌的沉浮变幻中,我们会发现,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往往都是那些坚持原创、追求差异化的品牌。但更多的家具企业却陷入了恶性价格混战的旋涡中,殊不知,差异化竞争才是品牌发展的制胜之道。

家具行业价格混战没有出路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