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3D科技再添猛将,阿里巴巴每平每屋上线“3D智能头图” 科技

2022-01-26
摘要: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家居家装平台每平每屋宣布上线3D智能头图功能,即家居家装行业商家通过人工建模或视频建模方式将商品创建为3D模型后,可凭靠AI智能设计算法自动生成和优选出多套更符合市场趋势的商品图片。 在此过程中,3D智能头图将会运用阿里巴巴大数据算力对图片进行个性化测验,推算出消费者最爱看的图片并智能化推荐,从...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家居家装平台每平每屋宣布上线3D智能头图功能,即家居家装行业商家通过人工建模或视频建模方式将商品创建为3D模型后,可凭靠AI智能设计算法自动生成和优选出多套更符合市场趋势的商品图片。

在此过程中,3D智能头图将会运用阿里巴巴大数据算力对图片进行个性化测验,推算出消费者最爱看的图片并智能化推荐,从而辅助这款商品提升点击率,带动销量增长。据了解,林氏木业的部分热销商品在使用3D智能头图后平均点击率提升超29,单商品峰值超48。

据每平每屋介绍,3D智能头图正是基于目前市场和行业遇到难点,衍生出的一款专门针对家居家装商家的数字化产品。3D智能头图的原理是利用行业商家已有的3D家具商品模型,帮助商家制作3D形态的商品主图,同时通过赛马机制测试了解主图的点击情况,并保留比商家原图更高用户点击率的3D智能主图进行最终投放。

每平每屋相关人员表示,3D智能头图的研发初衷是希望让3D技术直接与生意关联带来更多关注和销量,也是目前阿里巴巴在家装数字化建设中,能够直接帮助商家提升生意效能的产品之一。以往线上电商和新零售商家在确定商品投放头图的时需要完成制图、修图、测图、定图等一系列流程,成本高,效率低,还难以规模化,有了3D智能头图后,将帮助商家们节约大量商品棚拍和修图的费用,并在测图定图环节为商家提升人效和时效。

据介绍,每平每屋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家居家装行业的创新业务,其中,每平每屋设计家主要承载阿里巴巴在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技术探索及工具服务等科创业务。截至目前,平台已拥有超1000万全球注册设计师,遍布220多个国家与地区,并与全球5万个商家建立了深度合作。

未来,每平每屋在3D智能头图等家装3D技术上将会持续深化研究,将3D模型与用户偏好关联,深挖用户需求,帮助消费者更好更快完成购买决策。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