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解读房地产招聘求职趋势:销售代表招聘求职旺盛,95后求职者占比近25% 房产

2020-11-18
摘要: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20年1-10月房地产业就业数据趋势,从城市、职位、薪资、求职者偏好等维度,对房地产招聘求职情况进行画像。数据显示,郑州招聘需求大,西安求职需求同比增长近20;销售代表招聘求职供需两旺,行业平均支付月薪7915元;95后求职者占比近25,相较男性求职者,女性热衷物业管理。 郑州招聘需求大,西安求职...

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20年1-10月房地产业就业数据趋势,从城市、职位、薪资、求职者偏好等维度,对房地产招聘求职情况进行画像。数据显示,郑州招聘需求大,西安求职需求同比增长近20;销售代表招聘求职供需两旺,行业平均支付月薪7915元;95后求职者占比近25,相较男性求职者,女性热衷物业管理。

郑州招聘需求大,西安求职需求增长近20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房地产业整体求职需求同比上升5.01,求职者进入房地产业的就业热情高涨。

从城市维度来看,今年1-10月,房地产业招聘活跃城市TOP10为郑州、成都、深圳、上海、西安、广州、北京、重庆、武汉、杭州。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17个GDP万亿城市中,郑州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为最高,达到GDP总量的28.9。因此,郑州房地产企业的招聘需求也更高。成都、深圳、上海由于在城市群中战略地位突出,汇聚大量人口,因此房产市场景气度高,企业招聘需求较大。

同期,房地产业求职热门城市TOP10分别为深圳、北京、广州、成都、上海、南京、杭州、武汉、西安、沈阳。其中,西安、南京求职需求同比增长较快,分别上升19.93和19.51。这表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高度发达,招聘求职需求均较高。西安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生活成本较小,在西部地区城市中具有很强竞争力,是外迁人口落户重点城市,房地产行业势头较好,吸引了大批求职者从事房地产工作,求职需求同比大幅度提升。

房地产销售代表招聘求职旺盛,行业平均支付月薪7915元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还从职位方面分析了今年1-10月的房地产业就业情况,其中,招聘活跃职位TOP10分别为销售代表、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电话销售、房产店长/经理、物业管理/商业中心、房产店员/助理、房地产中介/交易、区域销售、房地产开发/策划。与此同时,房地产业求职热门职位TOP10分别为销售代表、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物业经理/主管、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物业维修、电工、综合维修工、安全消防、土木/土建工程师。由此可见,销售代表在房地产业中供给和需求两旺,这也因为房产交易金额大、周期长,房地产企业需要招募较多销售代表触达和服务客户,以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丰富的岗位需求和较高的收入水平,也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就业。在房地产业招聘和求职榜上,房产经纪人也排名前列,随着城市可开发土地减少,房产交易进入存量时代,二手房交易的活跃带动了房产经纪人招聘和求职需求的上升。

此外,综合维修工、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职位求职需求同比上升较快,分别达到14.27、11.89。今年以来,我国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相应的房屋综合维修、物业管理等岗位较为充实,因此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应聘,相应职位求职需求同比大幅上升。

从薪资水平上看,今年1-10月,房地产业相关岗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到7915元,同比上升18。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还表明,典型职位中,房产店长/经理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到11432元;土木/土建工程师支付月薪同比上升位居首位,上涨9.86,达到7986元。由于房产店长/经理不仅承担着销售工作,而且负有管理职责,因此收入水平更高。而作为技术型岗位的土木/土建工程师,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休眠期”后,迎来了下半年市场的回暖复苏,有更多项目启动设计,因此收入水平有较大幅度增长。

95后求职者占比近25,女性热衷物业管理

今年1-10月,房地产业求职者也呈现出具有特色的“画像”,58同城招聘研究院基于行业大数据,对求职者群像进行了刻画。其中,男性求职者占比较高,达到56.76。95后占比排名第一,达到24.84;其次是90和80后,占比均在20以上。可见,房地产业是年轻求职者的乐园,容易吸引年龄较小的求职者就业。从学历上看,大专学历占比较高,达到26.53。房地产业求职者工作年限分布均匀,其中1-3年占比接近25,相对较高。

从房地产业典型职位上看,今年1-10月,男性求职者在电工、综合维修工、土木/土建工程师等职位占比均在90以上,女性求职者相对在物业管理/商业中心、房产店员/助理更有投递意愿,占比在50以上。可见,男性更愿意在房地产业中从事体力强度较高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女性更倾向于从事体力消耗较低及服务型职位。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依托丰富的行业大数据,梳理分析房地产业招聘求职情况,为招聘方和求职者都提供了丰富的参考依据,有益于企业更高效招才,求职者更理性择业。不仅如此,58同城还提供了丰富的名企优岗、多元化智能招聘工具,以及贴心服务保障,助力人岗精准匹配,全力以“服”为企业和人才创造更大价值。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