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将发布 科技

2021-11-04
摘要:本报北京11月3日讯(记者姜天骄)在国新办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即将印发。 据介绍,《规划》有5个特点。一是保护第一,健全系统高效的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管理体系,推动实施全要素资源登记。二是推动“五业并进”,...

本报北京11月3日讯(记者姜天骄)在国新办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表示,《“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即将印发。

据介绍,《规划》有5个特点。一是保护第一,健全系统高效的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管理体系,推动实施全要素资源登记。二是推动“五业并进”,针对古遗址古墓葬、文物古迹、革命文物、馆藏文物、社会文物这5类资源,提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三是科技人才双轮驱动,对提升文物科技创新能力进行“全链条”布局,并从学科专业、培养体系、人才活力、机构队伍等方面进行部署。四是国内国际双向发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托文物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五是多方协同凝聚合力,调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组织《规划》实施的积极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