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昆仑好客品牌估值飙升至158亿元 ——连续3年列全国零售业品牌榜前茅 时尚

2022-09-08
摘要:9月5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在京举办线上活动,中石油昆仑好客品牌以158亿元的价格估值位居零售行业第二。 “昆仑好客”是中国石油旗下非油业务的品牌,于2007年开始规模发展。近年来,中国石油非油业务进一步落实“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

9月5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在京举办线上活动,中石油昆仑好客品牌以158亿元的价格估值位居零售行业第二。

“昆仑好客”是中国石油旗下非油业务的品牌,于2007年开始规模发展。近年来,中国石油非油业务进一步落实“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启动以“优品、优质、优享”为主题的昆仑好客·美好生活“优行动”,编制出台了《非油商品质量管理手册》《非油商品质量诚信守则》,向全社会履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优品优质”的郑重承诺,持续完善业务支撑体系,以“昆仑好客”为主品牌,辅以“咔咔”“昆享”“昆悦”“昆觅”等多个子品牌,持续推出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实施多个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体系建设策略,进一步提升品牌资产价值,积极打造消费者满意的“黄金招牌”。

抗疫期间,中石油昆仑好客公司第一时间联合31个省区销售公司,广泛与供应商、服务商建立“联防联保”机制,向全社会提出“不断货、不涨价、不打烊”等庄严承诺,以优质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功入选“品牌战疫”经典案例榜单,摘取了2020年中国品牌战“疫”桂冠。

今年以来,昆仑好客公司把保冬奥、助防疫做为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的重点工作来抓,大力弘扬“优品·优质·优享”理念,守住“万店无假货”底线,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在社会认可度持续攀升。非油业务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始终把参与、支持、保障奥运作为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扎实推进涉奥工作。出资2000万元赞助相关赛事,获得享有奥委会提供的城市道旗、公交车身外部广告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零售商”相关权益,彰显了中国石油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近年来,昆仑好客公司高度重视消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加油站渠道和网络优势,设立消费帮扶专区专柜,并通过优化产品堆头、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帮扶产品宣传推介,销售上百个原脱贫县2000余种帮扶产品,帮销金额超过10亿元。非油业务按照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部署,迅速搭建起帮扶商品绿色通道,优选各省区销售公司消费帮扶商品纳入全国集采平台扩大销售渠道,同时将消费帮扶融入到自有商品开发,打造了武夷山矿泉水、好客·智咖啡、昆仑好客优选+味道农垦大米、好客薯唯薯条等一大批帮扶自有商品,推动定点帮扶,并在线上通过“天猫旗舰店”等平台开展主题直播带货,带动销售近百个原贫困县千余种消费帮扶产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振兴乡村经济做出贡献,进一步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长期的品牌建设实践中,非油业务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和运营体系,建立了以精益零售理论为核心、“战略、业务、IT/DT”三位一体的昆仑好客运营体系,在全国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2020年以来,非油业务较好的应对了疫情冲击,连续保持了逆势增长。

昆仑好客公司自2020年起连年参加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凭借优秀的管理模式和销售业绩,昆仑好客品牌估值节节攀升,2020年、2021年分别以126.32亿元和134亿元的品牌价值斩获全国零售业品牌榜前茅的佳绩,成为国内价值最高的连锁便利店品牌之一。期间还参加了由中国国家品牌网举办的“510品牌日”系列活动,2021年成功入选“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

昆仑好客公司将继续在集团公司党组和销售分公司的领导下,持续推行以石油精神为内核的品牌文化,通过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推动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