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云上市在即,获低碳认证 ESG与业务盈利协同发展 国内

2023-05-25
摘要:5月15日,易点云公开招股,预期5月25日登陆港交所,上市在即。 据悉,不久之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共有383项案例入围,其中包括国内知名IT解决方案供应商——易点云。低碳案例认可,表明了易点云在ESG方面的策略颇有成效。 “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5月15日,易点云公开招股,预期5月25日登陆港交所,上市在即。

据悉,不久之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共有383项案例入围,其中包括国内知名IT解决方案供应商——易点云。低碳案例认可,表明了易点云在ESG方面的策略颇有成效。

“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的征集活动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该活动通过技术先进性、管理创新性、实践效益性和推广示范性等四项标准对所有申报的案例进行综合评定,其中易点云的再制造技术为碳减排做出了突出贡献。

ESG已经越来越成为衡量一家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而IT制造行业却是碳排放的“重灾区”。但易点云以其自研的再制造技术成功入选其中。他的再制造技术能够将普通设备3~5年的使用寿命延长至7~10年,促进设备的再利用,不仅减少废物及碳排放,而且节省材料和能源费用。经统计,易点云的再制造工厂年产能达60万台,可以实现年均减少50,000吨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减少18,500辆小汽车的出行,等效植树2,700,000棵。

在易点云的招股书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易点云在ESG方面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政策,并设立了长远的目标。他们正在成立由主要业务职能部门成员组成的ESG工作组,以支持董事会实施ESG政策。而该ESG工作组主要负责了解最新的ESG法律法规,并对ESG相关风险进行实质性评估。易点云还计划建立一个能源管理系统,能够监控能源消耗数据并生成报告。根据易点云的招股书所披露的ESG政策中,他们预计实现每单位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0。

此外,易点云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投入,加强自身的再制造能力,为碳中和再添一份力。据悉,易点云已拥有再制造专利、专著120余项,位于武汉的规模庞大的再制造中心,以及经验丰富的再制造研发人员。

据招股书披露,易点云将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提升再制造能力与后端运营系统,截至2022 年12 月31 日,易点云的研发员工人数为210 人,占全职员工的 12.1。截至2020 年、2021 年及2022 年 12 月31 日止年度,易点云研发开支分别为人民币5790万元、人民币6210万元及人民币8400万元,分別占收入的7.1 、5.2及6.1。

易点云作为一家为企业提供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用再制造技术担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脱不开关系。易点云的商业模式兼具商业性与成长性,一方面可以利用再制造技术增加设备寿命,提升设备存量,提高其承单能力;另一方面,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再制造技术不断发展,他们所能实现的碳减排更多,具有成长性,持续为IT制造业注入绿色生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