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卢敏放:让海外消费者建立对中国乳品的信心 财经

2019-07-05
摘要: 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到底说了啥? 在7月3日上午举办的夏季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分享了发展国际化业务经验与体会,和与会嘉宾探讨了乳品企业在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路。 交流中,论坛主持人、彭博社记者史蒂芬·恩格尔问及,2008年...

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到底说了啥?

在7月3日上午举办的夏季达沃斯“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分享了发展国际化业务经验与体会,和与会嘉宾探讨了乳品企业在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路。

交流中,论坛主持人、彭博社记者史蒂芬·恩格尔问及,2008年以来消费者对中国乳品质量形成的认知偏差,是否影响到蒙牛的海外业务拓展。卢敏放说,蒙牛如今已经打入了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市场,其中,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酸奶业务势头非常强劲。其主要原因,是蒙牛总是带着好的、高端的和高水平创新的产品来开拓市场,这改变了消费者的认知。目前,蒙牛的品牌、产品和质量等方面工作都已经做得很好,但确实还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多下一些功夫来逐渐改善国内外消费者的看法。

2018年蒙牛年报显示,蒙牛产品目前已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纯甄、特仑苏、优益C等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明星产品也赢得了海外消费者的喜爱,并多次在新加坡等地卖场评选活动中获奖。将从庞大的国内市场脱颖而出的好产品、好技术、好方案带到海外,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致胜法宝。从高铁、核电到智能手机、移动支付,众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领域的中国企业都因此享誉全球。蒙牛的做法,为中国快速消费品、特别是乳品企业发展海外业务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