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个“医学专业”很缺人才!能顺利毕业不愁就业! 教育

2019-03-11
摘要:常常有人吐槽医学专业这样医学专业那样,吐槽学医不好,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之类的。但其实真的没人学医了才是真的糟糕了。实际上即便是网上这么多人吐槽医学专业,每年仍旧有很多不同成绩的学生报考医学专业。 实际上医学专业也并不是不好,有一些医学专业的就业率很高,而且现在还是很缺人才的。实际上任何一个行业多多少少...

常常有人吐槽医学专业这样医学专业那样,吐槽学医不好,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之类的。但其实真的没人学医了才是真的糟糕了。实际上即便是网上这么多人吐槽医学专业,每年仍旧有很多不同成绩的学生报考医学专业。

实际上医学专业也并不是不好,有一些医学专业的就业率很高,而且现在还是很缺人才的。实际上任何一个行业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内在的问题,只不过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比较特殊,本身社会地位就很高,稍微有个事情就闹大了。

正因为这样,有些家长对于孩子报考医学专业比较纠结和犹豫,觉得没有必要报考,但同时有觉得孩子愿意报考这些专业也不是不可以。所以我今天就来分享7个很缺人才的医学专业,只要能够顺利毕业都不愁就业,其实找工作是真的不用担心。

1、临床医学——学临床医学肯定是做医生的,而现在妇儿科等都是比较缺人的地方,当然这些地方本身压力很大,能够承受的毕业生其实也比较少,所以缺人也比较正常。如果能够发展这个方向的话,就业还是没问题。

2、假肢矫形工程——这个专业不是单纯的医学专业,而是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现在这类专业相关的人才其实比较少,而且开设院校也不多。偏偏相关的人才十分紧缺,所以还是挺走俏的。报考这个专业找工作待遇各方面都很好。

3、护理学——别看现在报考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很多,多数都是女生。其实随着人口老龄化,护理学专业的人才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特别是男护士,是相当的紧缺的。千万不要觉得当男护士难为情,其实男护士比女护士吃香。

4、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是医学专业中很难得的争议小,就业率高,赚钱也多且对学历的要求不是特别高的专业。而且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牙病患者的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多,毕竟想要吃到更多的美食,口腔问题没保障怎么行?

5、麻醉学——麻醉学专业其实是真的很缺人才,而且比较紧缺学历比较高的毕业生。总的来麻醉师的需求量很大,而且本身这个专业针对性很强,所以毕业之后就业率很高。只要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出众,基本上很受医院欢迎的。

​6、眼视光医学——这类专业相比起来没有临床医学那么受重视,也不如口腔医学那么热门。但是现在国内视力有问题的学生和成年人是越来越多。所以学个专业同样也在毕业之后也大有作为。学得好和一般都能找到工作。

7、法医学——法医学其实有一定的性别歧视的,不太欢迎女生,所以基本上学法医学的都是男同学了。当然法医学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报考的,除了胆大心细之外,这个专业也有一定的限制。好处就是就业好,考公务员容易。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