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香白酒哪个品牌好喝 我们都认准了景芝 热文

2019-03-05
摘要:芝香型白酒有着浓郁的芝麻香,味道醇厚细腻,入口甘爽协调、入喉尾净,那么芝香白酒哪个品牌好喝呢?我们山东人都认准了景芝。 景芝镇早在5000年前已有酿酒文明,史料记载是中国酿酒发源地之一。在以景芝、诸城、莒县为中心地带的山东潍水流域一直有“酒祖大舜”的传说,大舜在潍河流域制陶酿酒,他坚韧精研、执着耐劳,久而...

芝香型白酒有着浓郁的芝麻香,味道醇厚细腻,入口甘爽协调、入喉尾净,那么芝香白酒哪个品牌好喝呢?我们山东人都认准了景芝。

云图片

景芝镇早在5000年前已有酿酒文明,史料记载是中国酿酒发源地之一。在以景芝、诸城、莒县为中心地带的山东潍水流域一直有“酒祖大舜”的传说,大舜在潍河流域制陶酿酒,他坚韧精研、执着耐劳,久而久之受到人们的爱戴,不仅制陶和酿酒的技艺炉火纯青,还成为远近闻名的饮者,以无人能及的“千钟不醉”而著称。

文物考古队于1957年在景芝挖掘出土、现藏于国家博物馆的大汶口文化时期稀世珍宝——薄胎黑陶高柄酒杯,有力佐证了景芝5000年的酿酒与古陶文明,大舜也被酒文化研究专家称为“中国上古酿酒产业的开拓者和先驱者”。

1948年,景芝酒业在景芝镇这块酿酒宝地上诞生,创立集72家酿酒作坊于一体的全国最早的国营酿酒企业。景芝创立的芝香型白酒具有“芝麻香幽雅纯正、醇和细腻、香气协调、余味悠长、风格典雅”的典型特点,逐渐成为鲁酒第一高端品牌,并由此开启了中国白酒的“芝麻香时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一品景芝等芝麻香型酒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芝麻香型酒的独特之处。它兼具“浓、清、酱”三种香型特征,也就是说既有浓香型五粮液的芬芳,也有清香型汾酒的幽雅,还有酱香型茅台的细腻,更有属于自己的独树一帜的芝麻香风味。

云图片

经过七十年的风雨涤荡,坐落于此的景芝酒业已成为中国重点酿酒骨干企业、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要论芝香白酒哪个品牌好喝,当然要认准受到大众广泛认可的景芝酒。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