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N国际数字化转型官企业实践峰会·新华三站盛大召开 国际

2023-03-13
摘要:美丽杭州,玉兰飘香,一场国际化峰会如约而至。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首次联合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IFDC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联合,共同举办EXIN国际数字化转型官企业实践峰会,与各界嘉宾共同研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理念、管理实践与最佳案例。 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副主任刘小兵为大会致开场词,他提到:EX...

美丽杭州,玉兰飘香,一场国际化峰会如约而至。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首次联合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IFDC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联合,共同举办EXIN国际数字化转型官企业实践峰会,与各界嘉宾共同研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理念、管理实践与最佳案例。

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副主任刘小兵为大会致开场词,他提到: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是全球ICT领域内的权威中立认证机构,是ITIL全球认证体系的创始认证机构,代表着国际IT管理领域发展的先进领导者角色。IFDC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是国际非盈利组织,数字能力领域的全球思想领导者,为全球数字化转型从业者提供开放、专业、先进的标准引导。新华三集团作为中国ICT领域的高科技领军企业,本次大会将国际数字化转型领先机构的方法论与新华三自身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进行结合,以期为国内数字化转型的从业人员提供数字化转型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企业、社会、乃至国家的数字化转型。

刘小兵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副主任

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亚太区总经理、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iFDC全球副主席孙振鹏先生发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法术器》的主题分享,他提到,数字化时代对企业人才能力、管理体系和商业定位和运营模式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只有全面理解和系统掌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法术器"才能有助于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即数字优化,通过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找到第二增长曲线和新的业务增长点,即数字颠覆。

孙振鹏 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亚太区总经理

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iFDC全球副主席

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IT管理研修院王伟院长发表了《新华三数字化变革思考与实践分享》,他详细阐述了新华三集团的数字化变革实践,他总结数字化变革的本质是借助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客户体验、运营模式等各个方面的变革。以客户为中心为原则,以产品与服务创新、流程重构、数字化平台为重点、以打造人人参与的数字变革文化为根基,分领域、按价值重要性持续推进变革。

王伟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IT管理研修院院长

Gartner前副总裁高管合伙人、央企特聘信息化专家李长华发表了VeriSM知识体系对组织数字化转型运营模式的意义,他提出企业数字化的关键是建立适应性的运营模式,现阶段适应性的运营模式表现为三种形式:产品制、数据驱动和平台化。VeriSM贯彻了适应性运营模式的要求,对企业实现数字化大有裨益。

李长华 Gartner前副总裁高管合伙人、央企特聘信息化专家

中国香港大学中国商学院ICB客座讲师许峰分享了《BizDevOps加速器-加速业务价值流动,助力数字化转型》,他在分享中深度阐述了如何构建BizDevOps全流程能力,以加速企业数字化战略价值实现。

许峰中国香港大学中国商学院ICB客座讲师

前大型高科技央企高管、数字化转型与组织发展专家肖鹏发表了《Versim与数字化时代的人才培养》主题分享,他重点介绍了VeriSM对于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意识的关键特征描述,并结合国际权威数字化人才能力体系,介绍了人才能力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行业案例,给出了人才培养的四项原则和经验分享。

肖鹏前大型高科技央企高管、数字化转型与组织发展专家

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区高管Stephane Reinink带来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模型- Management Mesh管理网格应用案例》的主题演讲,为来宾们介绍了如何使用VeriSM管理网格,360度以终为始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Stephane Reinink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区高管

ThoughtWorks高级咨询师、EXIN认证区块链讲师徐栋栋发表了《区块链amp;社交的案例分享》,他介绍了区块链领域前沿动向、nostr社交协议基本流程,阐释为什么无代币的去中心化应用会引来行业关注,以及给各行业带来的启发。

徐栋栋 ThoughtWorks高级咨询师、EXIN认证区块链讲师

甄知科技CTO张礼军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企业服务集成管理SIAM实践案例》,他提到企业数字化转型困难重重,大量难以解决的问题有赖于多源供应商的交付模式,组织需要进行服务管理、组织和文化的变更。服务集成与管理SIAM通过提供最佳实践与方法来为企业提供系统性应对转型的方法,帮助企业提供有效的服务集成治理和管理来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助力数字化转型取得最佳结果。

张礼军甄知科技CTO

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致力于基于全球行业数字化实践管理体系鉴定企业数字化人才能力。传统的“I”型人才和“T”型人才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数字化时代对人才能力的需要。基于企业数字化战略的需求特点,衍生了一些新的数字化相关的岗位。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发布了基于“梳”型人才的岗位能力认证知识体系,分别为“数字化转型官DTO”、“数据保护官DPO”、“数字化服务经理DSM”和“敏捷服务项目经理ASP”。这些数字化时代高级岗位人才资格认证的共同特点是要求数字化专业人士能够精通多套行全球通用的数字化管理体系。

本届峰会上为由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亚太区总经理、国际数字化能力基金会iFDC全球副主席孙振鹏与新华三集团信息技术部流程与运营管理部部长彭小莉为国内首批数字化转型官DTO发布了荣誉徽章。

新华三集团新华三人才研学中心加强了与国际数字化转型领先机构之间的合作,联合国际机构共同推广数字化转型理念、积极布局数字化人才培养,做具有国际化数字化转型视野的数字化人才培养者。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立足国内,放眼国际,联合更多的力量为新华三客户、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转型进行赋能,与国际权威机构强强联合,共同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