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传统文化 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丰台站专场活动鸣锣开场 文化

2023-04-08
摘要:4月7日,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丰台站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丰台区委宣传部指导,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重点站区管委会北京丰台站地区管理办公室、北京丰台站、北京丰台站铁路派出所联合协办。活动通过非遗手工项目展示体验、花艺制作体验、戏曲展演等多样形式,体现传统...

4月7日,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丰台站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丰台区委宣传部指导,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重点站区管委会北京丰台站地区管理办公室、北京丰台站、北京丰台站铁路派出所联合协办。活动通过非遗手工项目展示体验、花艺制作体验、戏曲展演等多样形式,体现传统人文艺术与现代交通文化的交流与碰撞,让乘客一站式感受丰台特色文化。

image.png

活动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开场,非遗体验区展示了丰台区巧娘协会数名手艺人的非遗手工品及其他文创产品,市民通过现场互动体会到手艺人们指尖功力和“非遗”魅力,感受民族文化的灵动与唯美。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还举办花艺制作体验活动,邀请花艺师进行才艺展示、普及花艺知识,邀请花艺爱好者现场互动参与,让花卉爱好者在亲手设计和制作的过程中体验花艺乐趣与自然之美。活动还邀请专业戏曲演员走进车站,展现《贵妃醉酒》《梨花颂》等经典戏曲选段,在丰富广大乘客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梨园之乡戏曲文化浓厚氛围,促进戏曲文化艺术的传承和推广。

image.png

经过多年打造,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已成为区域文化消费的金名片,本届消费季集中展示了丰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后将持续助力站城融合一体化,将北京丰台站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提升区域文化新形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