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梅涛博士受聘担任微亿智造X智云天工高级技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及高级战略顾问 科技

2023-02-03
摘要:微亿智造X智云天工日前宣布,聘请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杰出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梅涛博士,担任公司高级技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及高级战略顾问。 梅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在大规模多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视觉与语言跨模态智能、视觉内容理解等方面实现了积极的技术变革,先后在微软...

微亿智造X智云天工日前宣布,聘请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杰出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梅涛博士,担任公司高级技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及高级战略顾问。

梅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在大规模多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视觉与语言跨模态智能、视觉内容理解等方面实现了积极的技术变革,先后在微软和京东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产品中获得了显著商业应用成果。在京东工作期间,主导了多模态内容审核、多模态数字人、工业视觉质检平台、智能机械臂等多项技术研发。此次梅涛博士的加入,将给刚刚合并后的两家公司带来更多前沿的技术指导和远见卓识,更好的推动目标市场拓展,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image.png

微亿智造和智云天工始终致力于应用工业AI、机器视觉及大数据等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围绕工厂关注的质量、效率、安全、成本等问题,以工业AI+机器视觉为技术路线,打通工厂生产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闭环,从而实现了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梅涛博士曾表示,人工智能前景广阔,但要深度融合产业,解决客户需求,才能发挥其更大的价值。他对两家公司专注工业AI落地、立足生产现场,低成本、柔性化、快速部署的理念表示高度认同。梅涛博士以其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产业认知能为微亿智造与智云天工提供更大的战略优势,而其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将进一步加强两家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帮助公司提供更多与工业现场需求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工业制造企业。

梅涛博士表示,接下来他将结合自身经验、尽自己所能、充分履行职能,在将工业AI相关解决方案标准化、产品化方面给予充分的技术指导,共同为人工智能赋能工业的价值最大化贡献力量。

梅涛博士简介

梅涛博士曾就职于“中国IT界的黄埔军校”——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资深研究员,同时,还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他2018年加入京东,曾担任集团副总裁和探索研究院副院长,目前是科技部创新2030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

梅涛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技术的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0余篇,引用率超过3万次,先后 15 次荣获国际论文奖,拥有 70 余项国内外专利,荣获2022 年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22 年IEEE ICME 多媒体技术创新奖和 2021 年亚太地区杰出工业领袖奖,并担任多个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编委和国际旗舰级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因在大规模多媒体分析与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梅涛博士先后被遴选为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

意见反馈